诗情画意

我的爱好是:读书、写作、旅游、运动、和睡觉。
个人资料
正文

赴约--和临川兄《六月的第一场约会》

(2010-06-02 22:39:02) 下一个
在五月相约
六月我们要相聚
在那石子铺成的甬道上
月光给我悄悄地打气
微风吹起了我的裙摆
让我感到很飘逸

轻轻地走来
不管三七二十一
远远地就闻到了你身上的酒气
这飘香的酒气
被六月的微风吹着
绕着我们就要去坐的那棵树下的长椅

我们去荡舟,你说
我说,依你
去有荷花的塘子里赏月
看月宫里的牛郎、织女
天上人间都在戏里

月色皎洁
不知何时水起了涟漪
你划着浆就要回去
我说,等等
瞧月亮还在那儿调皮


《六月的第一场约会》 by XiaoLinchuan


五月留下的阴影
在孤寂的庄园里
铺成一条甬道
你的目光
拥着我消瘦的勇气
把逃跑的气球吹得很飘逸

在羊肠小道的第三个岔路口
你的发香,打开了铁门的锈锁
六月,沿着你心跳的节奏
越跑越快,你的浅笑
是我无法离身的椅桌

我们去夜色里荡舟
你的话,象昙花开放那样含情脉脉
弯月可以渡我们到银河
织女说,她的毛峰茶社里
有我们的专座
听黄梅戏里的传说,梦才能清香很多

你的手
紧紧握住今宵做的桨
不停地搏击风波
夜色如水,拍打着心岸
我抱着你
就这样,相约成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