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AMTB

(2008-02-13 19:43:33) 下一个
不知道为啥这么懒。。。懒的哼哼哈哈稀里哗啦,光看不写,光进不出,光长肥肉不长脑子。

 

上面是基调。

 

有些话不想说,不能说,也不必说。算了,扯一扯,明白人就别看了,给像我一样的傻子。

 

先扯关于缘分,关于命中注定的另一半:

 

佛说人有八苦,生苦,老苦,病苦,死苦,怨憎会苦,爱别离苦,求不得苦,五蕴炽盛苦。唯有身心放空,方能人离难,难离身,一切灾殃化为尘。

我每天都感觉着它们,从自己,从身边的。学佛只是帮助我正视了这个本质。

 

俗缘中,情爱恩怨很浅,这是一个值得高兴的事。但也遇到过挫折,单身不叫挫折,说的是急停顿转那种。我注定不是那种从小在父母手上,长大直接交给丈夫,安享无忧的女孩。人和人的境遇并无好坏之分,不同而已。

到现在我也不觉得女人定要结婚生子所谓的完整,女身只是不同愿力、业力而感召的果报。佛性没有不同,都可光辉圆满。我承认作为人,幸遇佛法,好好修行,脱苦往生才是根本。若说要给这世界留下什么,求一个善缘并养育一个优秀的小佛子是锦上添花。

曾经想逞自己之意,拖到年纪大了,对父母尽赡养后,直接退休去服务社会,不理这个茬。现在渐渐意识到,这两桩事情不做,父母就无法谓之“孝”,做人真的很难!

 

从因果角度讲,缘分是必然会相遇逃不掉的。但多生多世以来,作为凡夫结下的情缘无量无边,所谓注定的一半是妄言,那些“一半”太多了,有善也有恶。

嗯那,我现在要求的就是一个今生善根成熟之人。或许他还未接触佛法,但若有机会,必欣然信受。如果已经信佛,那太好了。

这个,谁来把关保证呢?当然是佛菩萨!观世音菩萨,地藏王菩萨。。。个个都满你的愿!具体怎么求,google是你的好帮手。

 

OK 我要的几点:

一.        孝亲尊师

二.        善良有责任感

三.        经济独立,一般即可,财多而不财迷的人少见,还不如没有。

四.        个子要比较高(这个是我的习气操纵,我忏悔)

五.        最终他会变成我的善知识

 

没别的了,我的价值观逐渐偏离了这个物欲的社会,使得佛菩萨们的任务变得艰巨。妈妈曾请香港的一位师傅推算,他只讲了一句:虽然很难,但是很值得。为了自己的坚持。自忖上面的条件都如理如法,绝非登天。找不到还是修行太差,愿力不强,感动不来人家啊。所以不管有没有,只管自己努力好了。Over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