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闲花落地寻不见 (10)

(2009-12-30 18:03:08) 下一个
    不久以后一个月明风清的夜晚,你和我在Vilas Park的湖边散步。

    夏天的晚上,凉风习习,把一湾宁静的湖水撩起一波波涟漪。每当这种时候,都让人感受到世界之大,周边的寂静把人间万物都吞噬了,心情也变得格外地肃穆。真希望就这样一直走下去,走下去。。。再往下走,就是我和他常常徘徊的那条小路了。你却不知为什么停了下来,“愿意永远和我在一起吗?”,你问。月光下,你淡淡眼镜片后面的目光温柔似水。

    “从前的男朋友,你不在乎吗?”
    
    “那有什么关系,”你不假思索地说,“没人追的女孩子,我还不要呢!”很狡滑又可爱的回答,即恭维了我,也抬高了你自己。你又说,“从第一次看见你,我就奇怪电机系居然有这样的女孩,而我却不知道。”

    我愿意吗,可以吗,应该吗?弃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乱我心者,今日之日。。。一个人,要经过多少历练,才能真正长大;一颗心,要承受多少诱惑,才能最后栖息?你之于我,没有他那种如同“自家孩子”般的顺其自然,没有宏坤那摄人心弦的微笑,也没有王飞那副充满磁性的歌喉,你甚至没有应义淳那种淡然的默契,更没有章三乐洞察一切又大智若愚的深邃城府。你就是你,你开朗乐观你心清如水,你别有情致你机警风趣,你满不在乎但从不忘记为女孩子开车门,你给我空间又总是带给我意外的惊喜。

    我愿意给你,也给自己一个机会。一年多的时间过去了,五百多个日日夜夜,我认真工作,努力过属于自己的生活。我不断地告诉自己,昨天早已成为过去。只为我爱过的人,没有一个在身边;身边的人却没有一个懂得我的心。朋友们当中,除了章三乐对我的过去略知一二,大家都觉得我是个心无城府天性乐观的女孩。谁能知晓自己笑容背后的忧郁,和每每在人群中感觉到的那种突如其来的寂寞?新的开始,也许正是为了结束旧日的缱绻。昨夜梦中婉婉纷飞的落花,莫不是为了等待今天的收获?

    那一天以后的日子里,我们认真地做起朋友来。你天性好动,爱吃爱玩。我们去墨西哥餐馆吃油炸冰淇淋;去意大利餐馆领教三套盘子一道菜的繁琐;去Ovens Of Brittany感受那里独特的欧洲情调,吃的是什么食物如今早已没有印象了,不能忘怀的是那里复式楼台的雅座,柔和灯光下永远有一位西装革履的男士悠悠地弹着钢琴。

    周末你总是约了我到附近的公园,或是植物园照相。常常去的还有Marimac横跨威斯康辛河的的汽车渡船,那里离Madison一小时左右的距离。渡船由东至西连接113号公路。我喜欢那个丝毫不加修饰的乡野渡口,还有船到河心时被风吹散了头发的感觉。也去过几次Spring Green的露天剧场看莎士比亚话剧,亦或是和章三乐他们一起去的,事隔多年倒也记不清楚了。

    总之那个夏天和随之而来的秋季过得相当忙碌,充实得让人来不及停下来思索。和你在一起的日子总是轻松愉快,很多年后还会时时想起那时的感觉。有一张照片,是你在我公寓里替我拍的。那天我穿着一件家常衬衫,正拎着花壶给一盆吊兰浇水。早上的阳光透过窗帷,暖暖地洒在我的脸上,身上。。。那种恬适的慵懒,现在想起来还觉得异常温馨。

    我想,也许这才是我真正的归宿,你正是我生命中一直等待的那个人。从前的种种纷扰,千回百转,都只为了等待今日你我的缘分。如果不是这样,为什么他的音容笑貌在我的记忆深处逐渐变得模糊;为什么多年后,许多和他做过的事,说过的话,去过的地方,我都可以忘记?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