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闲花落地寻不见 (9)

(2009-12-30 18:01:59) 下一个
    七月四日美国独立节前一星期,你约我长周末去密西西比河边的Eagle Point Park。你说在那里可以看到附近三个州的景致,傍晚还可以在游船上烛光晚餐。假期无事,我欣然答应了。过了一天,我很高兴地告诉你,我约了章三乐,高远,和王建绪等等五、六位朋友们同行。你听了,当时没说什么。又过了一天,你打电话告诉我,说你不准备去了。

    不去就不去。我心里明白你不高兴。但是人多热闹,我又有什么错?  倒是王建绪觉得特别过意不去。七月四日那天一大早,他就打电话给你,请你一定和我们一起去。没想到老东西的这番好意却碰了一鼻子灰。这个电话不打也罢了,打了倒如同火上浇油。本来是你计划好的活动,这会儿变成了被邀请参加,你大概是气不打一处来,居然对他说:“我的事情,不用你管!”然后就啪地把电话挂断了。

    好脾气的王建绪后来把这些话很委屈地学给我们,大家听了心里都有些不通快。

    密西西比河距离Madison两个半小时。车窗外的景致从平坦的田园渐渐变得丘陵起伏。我一向不晕车,那天不知为什么,一阵阵觉得想吐。我打起精神和朋友们一路说笑着,大家一起出游,应该是高高兴兴的才对。

    Eagle Point真是个美丽的地方。公园坐落在密西西比河西岸最高的石山上。硕大的园内绿树成荫,到处可见专为游人设置的野餐桌椅。公园一侧沿着断崖延伸而去,站在断崖上放眼下望,赫然可见蜿蜒南下的密西西比河,和一座雄伟大坝。沿岸的丘陵被浓厚的绿色植被覆盖,郁郁葱葱如滚动的绿色波浪。

    如此美丽的景致,所见之处,在我的眼前晃动的却都是你的影子。你背着书包站在雪地里,穿一件短短的夹克衫,两只手随便地插在牛仔裤兜里,很洒脱的样子;你在老太太家门口等我,坐在门前的台阶上,一件短袖白底蓝条衬衫和白色长裤,你很惬意地坐着,见到我,仿佛是老邻居似的淡淡地招呼我;还有那次刚从纽约回来,你伸长了两只胳膊,给我看那只被扭伤的不能弯曲的手臂;想起从前你和我住在同一条街上的时候,那一张又一张的卡片;又想起你前几天冷冷地告诉我,你不要和我们一起去密西西比河。。。

    不知道此时此刻,你又在做什么呢?是独自一人,还是和朋友在一起?人是应该有点性格的,你不是一个随便任人摆布的男孩。你的不妥协,倒是让我对你有了一份尊敬。我可以告诉别人我不在乎你,可事实上,你已经用自己的特殊方式,在不知不觉间一点一滴地走进了我的心。

    向晚时候,夕阳映照下的密西西比河宁静美丽,如同一幅水彩画。 我们看见游船悠闲地在河中央顺水漂过,却怎么也找不到乘船的码头。很久以后跟你说起这次出游的情形,你不屑地哼了一声,“你们当然找不着,根本就不在公园里!我事先都已经看好了地方,哪像你们这么乱哄哄没有计划。”被你奚落一番,就算是让你出了一回怨气。一同去密西西比河游船的夙愿,竟是过了多年,等我们的儿子女儿都长得和我们差不多高了的时候,才得以实现。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