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闲花落地寻不见 (7)

(2009-12-30 16:41:51) 下一个
    冬去春来,窗外粉红色的樱花开得格外动人。已经收到过你好几张卡片了。你送卡片的方式很奇特。常常是在早晨我开车去上班的时候,会发现一张漂亮的卡片夹在我车窗外的雨刷上。卡片大多是空白的,里面有你写下的一些很有灵性的话。当然,看得出来是从其它卡片上转抄下来的。

    那时候下班无事,我常常去朋友家消磨时间。回家早的时候,车子就随便地停在房前的路边。有时回家晚了,就近找不到车位,只好到隔壁一条马路上停车。奇怪的是,无论我的车停在什么地方,都能隔三差五地收到你的卡片。可见你的用心良苦。久而久之,如果连续几次没有见到你的卡片,居然就有了些许失落的感觉。不过虽是如此,我还是没有更多的投入。我不再轻信自己跳跃式的感情。

    不该来的,求而不得,该来的推之不去。

    北美的春天来得晚,去得却快。樱花落了的时候,夏日的阳光已经等不及地覆盖了 这个城市附近的五个美丽湖泊。

    暑假的时候,我搬到另一栋公寓楼里。你也因为华平的关系,搬到了一位美国老太太家。这是一位非常有钱的老太太。因为是一个人独住,所以常年请一位中国留学生陪住,顺便给老太太做一顿晚饭。华平已经是第二代陪住的学生了。他离开时,又介绍了你。

    老太太的家坐落在美丽的Mendota湖畔,是Madison数一数二的富人区,旁边就是市长的 “白宫”。你搬去以后,请我去玩。老太太很慈祥,平时总是坐在楼上一间正对着湖的书房里,夏天也披着一条薄毯。

    那天你白天带我到湖上划船,晚上给我和老太太做了一道味道鲜美的炒鸡丁。记得你把饭菜很艺术地分放在大白盘子里,明明只有一个菜,这么一摆,倒像是饭店里的大餐。这种情调,和章三乐,老东西们惯常热气腾腾香喷喷一桌的感觉迥异,非常合我的心思。

    和王飞最后一次见面,是在夏天刚开始的时候。那次王飞来Madison,我带着他跟章三乐,高远毛毛一起开车去附近看风景。这是我们平时乐此不疲的消遣。凡是在这个北美大学城住过的人,一定都有过同样的体会。往往是费了半天周折到外地去旅游回来,总是会感叹最好的风景还是在家的附近。这里方圆百里内外,美丽的乡村风景宜人,长长的维斯康辛河蜿蜒于群山环抱之中,一年四季的景致都各有千秋。

    每次和章三乐出游,他都不看地图,跟着感觉走,开到哪儿算哪儿,最后又总能被他转回家。平时我们都习惯了他的随意,也不和他争辩。这次不知道为什么,我偏偏就受不了他那副满不在乎的样子。一路上跟他闹别扭,怪他开车不看路,怪他做事没章法。其实我也知道自己十分地任性无礼,可就是控制不了那种烦躁的情绪。章三乐一向对我的任性忍让有加,这次也不例外,对我频频的指控只是一笑置之:小丫头又生气了!那天从头到尾什么风景也没看见,倒是让王飞见到了最没有涵养的自己。这次回去芝加哥后,他再也没有主动跟我联络过。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