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闲花落地寻不见 (5)

(2009-12-30 10:18:38) 下一个
    大哥和陈林回到芝加哥的当天晚上,王飞的电话就打了过来。他很兴奋,很高兴我们能有这样的缘分。不久我们又约着在芝加哥见了一面。那次,王飞特地又为我弹唱一曲,似是宏坤,又不是宏坤,让我十分困惑。

    再后来,王飞也到Madison来过两次。因为有了那样的困惑,每次我都找了一帮朋友相陪。所以我和他几乎很少有单独相处的机会。虽然再也没有感受到初始时的激情,但是因为有了第一次的印象,见到他,总能让我看到宏坤的影子。

    十二月,王飞拿到了硕士学位,准备找工作。那几个星期,他一打电话来,就是连篇累牍地诉说找工作的烦恼。开始我还不断地鼓励他,告诉他这是每个人都必须有过的经历,困难只是暂时的。可是他一而再,再而三地唉声叹气,实在让我觉得受不了。堂堂男子汉如此没有担待,如何能应付今后生活中的种种压力和不测?

    又过了一阵子,老东西忽然和我说起要替我介绍一位研究生。

    “小伙子挺帅的,人也开朗”,他说。
    
    我忙不迭地谢绝了:“你们就别替我担心了。我现在这样挺好,谁也不想见。”

    真的觉得很累。一年前的前车之鉴,让我心有余悸。其实我心里十分明白,如果说当初和宏坤的爱情是昙花一现,那么现在对王飞的感情至多是一个肥皂泡。不过在肥皂泡还没有完全破灭的时候,我不想再生出什么枝节。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