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细雨湿衣听无声 (4)

(2009-12-28 15:47:37) 下一个
    暑假开始后的日子,甜蜜和苦涩参半。
   
    一边是和他藕断丝连的放不下。两年半的初恋,彼此都把对方当成了另一个自己,分离虽然已经成为事实,却谁也不愿说出来。

    另一边是感受着宏坤的存在,一种完全新鲜的生活。每天上完课到计算机中心读书成了我一天中最期待的时光。宏坤还是和他的朋友们围坐一桌,我也还和我的朋友们一道。但是彼此意味深长的长久对视,与从前的偷偷用眼角窥测有太大的不同,心中满是温馨的期盼。

    不读书的时候,宏坤把我一一介绍给他的朋友们,颇有些骄傲的意思。他和树德还有另外两位男生同住一套两室一厅的公寓,离我的宿舍很近。和宏坤在一起不久后,他一定要我去和他们一起搭伙吃饭,说这样才能保证饮食有规律,就不会常常胃痛了。现在想来,当初我们热恋的时候,更多的时间倒是和他的朋友们在一起的。

    夏日的黄昏,偶尔晚饭后大家情绪好的时候,宏坤会拿出他的吉他边弹边唱。记得他常唱的一首歌:“女孩为什么哭泣 ,难道心中藏着不如意?女孩为什么叹息,莫非心里躲着忧郁?年纪轻轻,不该轻叹息,快乐年龄,不好轻哭泣。抛开忧郁,忘掉那不如意,走出户外,让我们看云去。”

    看着他的手指不经意的划过琴弦,听他悠悠地唱,我仿佛觉得自己真的正在跟他手拉手去山顶看云彩。可惜的是,在我和宏坤短暂的爱情史中,我们不仅从来没有一起去看过天上的白云,就连最最普通的电影也没看过一场。不久的将来,等我真的开始哭泣的时候,宏坤却睁大着一双貌似无辜的眼睛,问我:为什么,为什么要哭?

    但凡是女孩子,大概都最恨心爱的人问“为什么”。如果是明知故问,说明他成心要避重就轻;倘或真的是不得而知,那说明他根本对我不关心,如此更是令人难以忍受。不过这些都是后话。在那些最初的日子里,我看到的只是他那双会说话的眼睛,那个温柔的微笑,还有他和朋友们的友爱和睦。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