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遥游世界

悠然自得,怡情山水,去100个国家。博客内的文章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正文

买车的经历

(2008-11-01 12:24:03) 下一个

现在正是金融海啸时期,很多人的财产缩了水,俺也不例外。所以在这儿 先要自我检讨一下,11 年内买过6 辆新车,这些车里,最便宜的也要2万多,车子一买一卖,会损失很多,实在是浪费。 

 

先说第一辆新车,那时我们刚开始工作,需要加一辆车,选中了日本VAN,这车很实惠,又漂亮(按当时的眼光),第一次买新车,没什么经验,在车行里呆了整天,很耐心地,一点儿点儿地和销售员砍价,最后磨下了一千块,高高兴兴地开着新车回家了。回到家里,迫不及待地把才几个月大的老二放在后座,全家一起出去兜风,好么,这老二才会扫兴呢,从车子启动开始,就哇哇地大哭,十几分钟的功夫,他就没停过,到了现在说起这事儿,我们都会哈哈大乐,他也会自言自语地说:我真有那么逗吗。 

 

这辆VAN 开了两年多,觉着没意思了, 就鼓捣老公换他那辆学生期间开的破车。与其说给老公换车,倒不如说是为了自己。买这辆日本车很容易,前后脚用了2个小时,从报纸上看到广告,照着上面说的那辆车的信息和价钱,直接奔车行,也不用讲价,通常用来做广告的车,为了吸引顾客,一定是最低的价钱了。

 风平浪静地过了三年多,看到大街上跑的新款X5, 受不住诱惑,开始不停地念叨:瞧,BMW 的新款SUV 多漂亮的形状,吸引了多少爱车人的眼球啊。这念叨还真管用,老公说,咱们圣诞节去买,这样也有个说法,算圣诞节的礼物。那天一早,我们就去了附近最大的BMW 车行,在外面等了20 几分钟才开门,一位老人家很热情地接待了我们。姜是老的辣,老人热情归热情,但对客人,照涮不误。 我们由于买车心切,没做太多研究,着实地被骗了。他带我们去看车,我很喜欢车把上的红木装饰,问他什么样的车有这样的装置,他说:要加3000 块的运动型,才能得到这样的配套 。后来我的朋友买了一辆和我的一模一样的车,少付了3000块,因为没有运动的选择。 再有,我那辆才开了几年的广告车,卖给车行时,只拿回了百分之三十多。哎,谁让咱就喜欢这X5 呢。

还记得那天我俩晚上开车回家的情景,放了首美国乡村歌曲,坐在前排的位子上,被美妙的音乐环绕着(音响效果真的不一样),看着车前面的各种各样的灯不停地闪烁,
 心里那个激动,那个美呀,渥,终于开上了我的Dream Car- BMW .

 谢谢,请看续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乐乐逍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antamaggy的评论:
是辆开么瑞。
santamaggy 回复 悄悄话 what is your second car?
乐乐逍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y78的评论:
不敢谦虚,得过且过,享受生活。
yy78 回复 悄悄话 You are rich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