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遥游世界

悠然自得,怡情山水,去100个国家。博客内的文章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正文

上哈佛比伯克利便宜,要会算记。

(2008-07-18 08:15:47) 下一个

上哈佛比伯克利还便宜 ,这是真的,就发生在我的同事身上。

我的同事是个印度人,他的儿子和我老大一样,都是今年毕业。我们经常会聊一下孩子报学校,上学的事儿。记得我儿子拿到通知书的那天,他来向我祝福,但遗憾地跟我说,他儿子的提早申请没被录取。到了4 月份,说起他儿子上学的事,他只是淡淡地讲,准备去伯克利 ,我也没多问,想必是他儿子被报的几个藤校拒了,或在等待的名单上。

记得很清楚,那是上个月, 我准备去欧洲度假的前一天,他很兴奋地跑来,告诉我,他的儿子被哈佛录取了,那个高兴啊,难于言表。恭喜他的同时,顺便问了问, 他儿子上学的情况。他说,哈的学费全免(奇怪?他老婆不上班,可他的个人工资也不低呀,不是说要付工资的10% 吗,这哈真是有钱啊!),而伯克利要一年2 万多,所以,他儿子上哈比伯克利还便宜。
 哎,这天上掉下来的馅儿饼,咋跟咱没缘呢。

我不精明,也不太会算记,所以要一年掏
5 万多,让孩子去上学。

现在想想,如果
 你的孩子能上好学校,老公的个人工资没过20 万,你嫌工作太辛苦,还不如辞了工,在家享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乐乐逍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uarterlmm的评论:
应该是吧。
quarterlmm 回复 悄悄话 家庭收入到了250k就不可能拿到任何学费减免, 是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