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遥游世界

悠然自得,怡情山水,去100个国家。博客内的文章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正文

天天都过好日子,能显摆,为什么不?

(2008-04-20 10:44:25) 下一个

看到家坛的一篇文章,“显摆吗? 不可能吧. 谁会显摆 Bathroom () BY Henry Li ,很有感触。其实这个题目,应该改成,“显摆,我家的Bathroom”。显摆是很正常的,能显摆,为什么不?很感谢这坛子,给大家提供了,分享喜悦,快乐,忧愁,痛苦的机会。有人认为,国外呆时间长的人显摆起来, 会比国内暴发户含蓄些, 也有人认为, 大家闺秀,知识分子和 暴发户显摆起来是有区别的。我觉着,想含蓄,那就别显摆,能当上暴发户,那是造化,可惜不是每个人都有这个命。我们来到美国,从一无所有到现在,多不容易啊。看到大家的生活,像芝麻开花儿,节节高。 住好房子,用好家具,开好车,有好孩子上藤校,带好手表,背好包,穿衣戴帽,都用名牌,一年出国N次,周游世界。 我真的为大家高兴,那是我们辛辛苦苦赚来的。
这篇文章的跟帖里,说道医生羡宝马。以前我也喜欢宝马,X5 刚出来的时候,非要去买一辆,觉着那是SUV里最棒的。 当时,一位朋友跟我说,他看见过,崭新的745 停在马路边,被拖走,说是BMW的线路不是很好。 我不听,这怎么可能!头两年的X5 开着,真的很COOL。 后来,运气不好,线路真的出了问题,灯经常亮,去修,人家说,车没问题,灯亮的是假信号,真的很烦,因为,你不知道,什么时候是假,什么时候是车出了问题。
说起开双B, 再说说我现在开的这辆奔驰。以前觉着,应该岁数大些,再开。其实不是这样,奔车现在有很漂亮的形状,况且有越来越多的选择。马力足,换线快,上高速很方便,车的方向盘,很轻,容易控制。开了几年了,除了正常的维修,很少有问题。
希望每个人都有好生活,天天快乐,天天都过好日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乐乐逍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999朵玫瑰的评论:
咱就普通人一个,哪来的品位。只知道从一无所有到现在,用了18 年的时间,在普通人的眼里,住豪宅,开奔驰,宝马,戴劳力士,卡地亚,铁富妮的钻戒,背名包,, 一年出国N次,周游世界,,能捐钱时捐点儿钱,从没做过亏心事,也不尖酸刻薄对待他人,看到别人过的比我好,只会替人家高兴。看到人家孩子有出息,希望自己的孩子也争气。对得起自己,对得起下一代,就成了。
乐乐逍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999朵玫瑰的评论:
我儿子这么优秀,还用不惜一切代价? 看别人过的好,心里不平衡了吧。
999朵玫瑰 回复 悄悄话 "能当上暴发户,那是造化,可惜不是每个人都有这个命"

看了你这句话,很刺耳,国内生活在底层的民众确实造化不行.而勾结官员发起来的是很有造化.
999朵玫瑰 回复 悄悄话 偶然的机会看了你一些文章.无非是孩子上Ivy League学校,开哪些好车,看过很多比你生活水平还高的博客,感觉你的确实在显摆.不过也没啥不对.不过真正的有品位的是不会这么写东西的.你应该是属于那种自个觉得过得比别人好沾沾自喜要别人羡慕的阶段.而且我个人非常讨厌老中这种不计一切代价挤进Ivy League的心态.Ivy League一年招多少,每年毕业的华人高中生又有多少.每个孩子都是不一样的,湾区的CEO80%不是名校毕业的.个人的一些看法,不高兴看删掉就是了.
乐乐逍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pcomplete的评论:
简单思维
npcomplete 回复 悄悄话 在自己的生活有滋有味的时候有没有想想给儿孙们留下一个更好的地球? 马力越大的车通常越耗油, 当然也产生越多的CO2.
乐乐逍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型双鱼座女声的评论:
我一直是这么想的:该玩玩,该花花,很喜欢你的游记。
A型双鱼座女声 回复 悄悄话 在一个宝马电路系统毛病多,不是假的,我朋友就有745,经常是按这个窗户开那个,灯也总出问题,我也开宝马,现在有一个门也不好用了,真的不知道说什么好,但他家的售后服务还是不错的。
A型双鱼座女声 回复 悄悄话 支持你的观点,什么叫显摆啊,生活水平差不多的就觉得住好点的房子,开好点的车,一年旅游几次,就是正常啊,辛苦工作为什么啊,不就是生活的好点吗?你就是这个生活水平啊,什么叫显啊,别理别人说什么,就该玩玩,该花花。让自己的生活有滋有味才是最美的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