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耕农的一亩三分地

为人妻为人母, 一双可爱儿女. 心从此是分成三份, 不再属于自己. 开博只是为了一个自己的空间, 记录自己的喜怒哀乐和心灵成长.
正文

读书

(2011-09-27 20:58:10) 下一个

自上一年级后,DANIEL每天都会从学校带回一本书,学校规定由父母睡前读给孩子听。Daniel很郑重其事,很积极每天都敦促我完成任务。他从小就极其喜欢和我蜷在床上,一遍又一遍地读他喜欢的故事书。后来等到他能自己读了,更多的是我要求他自己读,妈妈读只有在奖励的时候才有,显得弥足珍贵。所以第一次回来告诉妈妈学校的要求时,小人兴奋异常。

今天带回的是关于一个树懒学校的故事。树懒们顾名思义懒是常态。这些树懒学生们整天挂在树上睡觉,偶尔清醒的时候上课的内容是比谁哈欠打的响,谁呼噜打得更大声,或者说他们连比都懒得比,对整天睡觉的生活心满意足。直到有一天,一只野猪督察员来宣布一个惊人的消息,因为树懒们臭名昭著地懒惰,其他哺乳动物深以为耻,要求关闭这个学校,并开除树懒们出哺乳动物籍。到这种地步,树懒们为了维护他们学校的存在,派出一个叫SPARKY的树懒为代表,在野猪的几项综合评估中搞笑险险过关保住了他们的学校。

Daniel在读故事时从头笑到尾,尤其在数学评估时,那道题是2+2=?,树懒们的回答是 for.....get it. 野猪听到for 就大笔一挥说对了。这个情景让Daniel乐不可支,反复要求两人role play 了好些遍。妈妈灵机一动,叫他问1+1=? 然后妈妈回答 too.....difficult,更让他野心大大乐此不疲要套所有他知道的加法,如果我不说打住,恐怕游戏要无休止的玩下去了。

然后。。。等大家都平静下来Daniel说 。。。妈妈,我认为你是世界上最好最好的妈妈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