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点红

冬蕴雪衬一点红 . 浮动疏影暗香盈 . 不觅娇艳无意俏 . 笑融万紫千红中
正文

弹琴123…练?何其难!

(2008-12-08 09:55:30) 下一个

买了琴,拜了师,剩下就是学,就是练了。

可这练,何其难!

十之有九学钢琴孩子的家长大概都有这样或那样一言难尽的体会。


q的家长没有这样的体会,小q爱弹琴,也弹得好,学得快,没事自己就贴到琴那去了。 小q的妈要做的是如何把小q从琴前拉开。小q太爱弹琴了。


k的家长则体会至深。小k的爸极有艺术天赋,小提琴,手风琴,二胡都能来两下,而且还相当得好。那年头没条件,不然他肯定要去动动那神秘的钢琴…….如今条件允许,儿子当然首选钢琴。 k 这一弹就是八年, 弹的也不错。有一天, 渐渐成熟了的小k郑重其事地提出要放弃弹琴,小k的爸压抑不住内心的失望,失落,无奈,但还是民主的接受了,有些事不是一厢情愿的, k 真是不喜欢弹琴。


大多数人大概觉得会弹琴当然挺好,就是那学琴的觉得练得苦了,那买琴和交学费的又觉得总也没有练够,由此导致了两者之间无休无止的争斗
.


郎朗的琴声会使年幼好动的小
p从躁动中安静下来,稍大一些时,妈妈给他请了个老师,小p自己有时会去玩玩琴,可是不知为什么却强烈地抵触着从妈妈那里下达的练琴指令。问及为什么,小p的回答令我大吃一惊:让我好好弹,我非不,妈妈喜欢生气训斥人,那我就故意气气她。


r和小r的妈是那种特铁的姐们.r和小r小姐俩也自小形影不离。 r的妈手头不宽裕, 卖了个便宜的旧琴, r开始了练琴的生涯。  r不然,她拒绝:“家家的孩子都学琴,我偏不! ”。  r的妈想了想, 同意了。 r心里不平衡:“别人都在玩,为什么我要练琴?” r的妈诱导着商量说: 两个选择:每天玩三个小时,不学琴了,或每天少玩半小时,日积月累,将来还有个琴会弹。”。 r 想了想,选择了后者。 十几年过去了, r有天打电话给妈妈:“ 前几天心情不好, 下了课去琴房了。”。 顿了一下, 又说:“妈妈谢谢你当年逼我学琴。”。小r的妈释然的笑了。


一天
,快做妈妈了的大r跟儿时的姐们小r打电话:“哎,我给我孩子买了个三角钢琴呀!, “啊?! ?!” 哈哈哈哈, 她们都笑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