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那调皮捣蛋的童年(三)

(2009-09-20 17:18:18) 下一个
不到五岁时,到乡下玩,经常跟大孩子去上学.他们坐在凳子上,我钻在长条桌下,一直蹲着,看他们上课,跟他们聊天.下课时,就跟他们一起万,捉鱼,掏螃蟹,挖红薯,花生.摘生蚕豆吃.放了学,就蹦蹦跳跳地跟他们一起回家.
有一天早晨,我又跟他们去了,走到半路,他们叫另一同学一起上学.那个同学处来了,看见我,就不要我跟他们去.我呢,又偏要去.他呢,就是死活不要我去.我一下急了,从地上捡起小半块砖头,跳起来,对准他的额头就砸了过去.我只听见"哎呀"一声,就见他捂着额头蹲了下去.在众人的惊呼中,我看见鲜红的血顺着她的手指缝渗了出来,然后,他的整个脸都被鲜血染红了.我也被吓到了,一拔腿,就跑到那条很宽的河边躲起来了.直到中午,肚子饿得受不了,才偷偷跑回亲戚家,亲戚们都被吓坏了.不过当时,那里都是很纯朴的百姓,也没上门来滋事,也没要亲戚赔医药费,就算了...
后来,我工作了之后,又去那里玩,看见了他,额头还挂着我当年砸的那个大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青青梓竹 回复 悄悄话 您跟那周立波有得比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