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宽

时易乾坤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老女清纯甜蜜歌声征服万千观众一夜成歌神!

(2009-04-17 12:18:20) 下一个
寒冬里的暖流: 老女清纯甜蜜歌声征服万千观众一夜成歌神!


【编者按】苏珊-波伊儿现象似乎只有在互联网时代才有可能,一鸣惊人,一夜成名,拥有百万歌迷、网迷。这种现象发生在眼下经济低迷期,也似乎能缓解一下人们心中的郁闷情绪,所以称它为暖流。我以前看过《悲惨世界》这部音乐剧,觉得她这首歌选的好,迎合了人们现时的心态,也道出了她本人的辛酸。这个世界确实应当更关心弱势人群,就冲这一点,我对此“地球热”持正面态度。

这位47岁老处女有着水桶腰、满脸皱纹、和小猫独居、一辈子没约会过、更没和男人接过吻的英国无业大妈,一夜之间成为世界名人。她就是本月11日通过英国的选秀节目《英国达人》(Britain’s Got Talent)闪亮登场的苏珊-波伊儿。她的故事通过互联网迅速在全世界传开。截止到17日晚10时,全球已有1700万人点击了YouTube网站上的波伊儿视频。

事情发生于4月11日,没有接受过任何声乐训练的苏珊走上了舞台。聚光灯下,当身材肥胖的她告诉现场所有人她的梦想是成为伊莲·佩姬(英国音乐剧女神)时,包括评委在内的所有人都狂笑不已。但当苏珊动情唱起音乐剧《悲惨世界》中的歌曲《我曾有梦》时,具备惊人爆发力与磁性的歌声顿时震慑全场!一曲唱罢,观众们纷纷起立热烈鼓掌。她一开口之后,眼神立即变得柔情万种,歌声中具备了惊人的爆发力与磁性……从那时起,先前的笑声戛然而止,现场除了掌声便是尖叫!一曲唱罢,观众们纷纷起立热烈鼓掌,几个岁数很大的观众偷偷用手擦去感动的眼泪。评委之一的西蒙惊讶得张大了嘴巴;评委皮尔斯·摩根更直呼:“现在没人笑你了,你的表演震撼、无与伦比!而你更是我们这个节目开办三年来最大的惊喜!”刚刚还讽刺苏珊家乡是“听都没听说过的乡下”的评委西蒙·考威尔瞠目结舌。

苏珊在接受采访时自称,她12岁时喜欢上唱歌,但这辈子还没有跟男人约会过,也没有男人吻过她。特别是自2007年,91岁高龄的母亲去世后,苏珊便开始一个人生活,只有爱猫陪伴在侧。

由于没有工作,再加上强烈的孤独感,苏珊很少出门,唯一的活动便是到镇上的教堂祷告和做义工。“我喜欢做志愿者,我常常告诉自己,现实就算悲惨也要战胜它,我不仅要开怀大笑,更要坚强面对。”苏珊坦言,“我参赛的动机很简单,一是实现儿时的梦想,二是通过节目找到一名伴侣,因为我不想孤独一辈子”。

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在《今日秀》中报道了苏珊的事迹,女主播凯西·吉福德听了苏珊的歌声后当场落泪,不得不打暗号
让导播切换画面以借机抹泪。

澳大利亚娱乐界则发来邀请,希望苏珊赴澳参加节目接受采访。中国最大虚拟社区天涯论坛亦有网友发帖,表示观看苏珊唱歌的视频后深受感动。英国本土媒体昵称苏珊为“毛茸茸的天使”——因为苏珊留着一头稍显凌乱的卷发。

连大明星黛咪·摩尔也成为了苏珊的“粉丝”,她说当天晚上自己本来是被丈夫艾希顿·库奇硬叫去看这个节目的,但一听见苏珊的歌声,她就忍不住感动流泪。

苏珊参赛的视频在网上曝光后,短短几天时间,全球各大网站的点击率共计超过2000万次。据英国媒体的调查显示,仅英国地区的网友留言来看,苏珊至少拥有数以百万的粉丝。中国网友在观看过苏珊参赛的视频后感动不已,网友“肌肉干将”将苏珊称为老年版的笸尥蓿?澳茄凵瘛⒍?鳌⒈砬槎己么空妫?窀龊⒆影阆渤鐾?狻!?

正所谓“人不可貌相”!真正用心大声唱出来的声音,才是最感人的声音。才会博得全场经久的掌声!

这位苏格兰女人对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说,她不希望眼下的热浪改变她自己,她表示自己仍然是谦虚的邻家女孩。“我不想太多地改变自己,因为那样,事情就掺假了”她于上周五告诉CNN《美国早晨》“我希望大众能接纳一个真正的我,一个真实的我。”

波义耳的外表掩饰她的天赋,但最终也正是由于这个原因让她赢得了观众。有人猜测电视节目制作商可能在余下的节目将波伊儿加以改造,但她拒绝透露她是否愿意接受这一安排。她说“我无法作出评论。”

波伊儿仍然有很长的路要走,她刚刚进入了第二轮。如果她能如愿通过最后一轮竞赛,她将在皇家综艺表演上给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演唱。

波伊儿12岁开始在学校唱歌,请过私人教师,并曾经在当地的竞赛中拿到过名次。可能是因为在家庭经济状况,她一直没有在职业生涯上有所建树。波伊儿说,她以前需要照顾她的年迈的父母,现在他们已经过世。

她认为,母亲是她参赛的原动力。“她给与我灵感,她的灵魂在背后驱动我申请参赛。我觉得这对她是个荣耀,她是一个奇妙的女人。”

波伊儿说,她将大踏步前进,直至成名。“这是一个挑战,生活有时是一种挑战,这一次尤其不同,我想测试一下自己。”
 

点击观看:  YouTube 完整版

点击聆听歌曲 《我曾有梦 I Dreamed a Dream 》

There was a time when men were kind
曾经,人们都很和善
When their voices were soft
他们语气都很柔和
And their words inviting
他们的话语都很亲切
There was a time when love was blind
曾经,爱是如此盲目
And the world was a song
世界就像一首歌
And the song was exciting
那首歌如此让人兴奋
There was a time
曾经
Then it all went wrong
然而一切都变了
I dreamed a dream in time gone by
我梦到往日的梦
When hope was high and life worth living
充满了希望而且生命拥有价值
I dreamed that love would never die
我梦想着爱永不凋零
I dreamed that God would be forgiving
我梦想着上帝是宽容的
Then I was young and unafraid
那时我年轻而且毫不畏惧
And dreams were made and used and wasted
梦想被创造,拥有,直到废弃
There was no ransom to be paid
而无需付出任何代价
No song unsung, no wine untasted
无歌不唱,五酒不尝
But the tigers come at night
但是凶残的本性却在夜晚暴露出来
With their voices soft as thunder
带着如雷一样的低沉的声音
As they tear your hope apart
他们将你的希望撕裂
And they turn your dream to shame
他们让你的梦想变成耻辱
He slept a summer by my side
他陪伴我一个夏天
He filled my days with endless woder
他让我的生活充满了无尽的惊喜
He took my childhood in his stride
他轻易的带走了我的年轻时光
But he was gone when autumn came
但是秋天来临,他却离去
And still I dream he'll come to me
我依旧梦想着他会回到我身边
That we will live the years together
我们就可以一直在一起
But there are dreams that cannot be
但这是一个无法实现的梦想
And there are storms we cannot weather
那时我们无法躲过的风暴
I had a dream my life would be
我曾梦想这我的人生
So different from this hell I'm living
完全不像我现在地狱般的生活
So different now from what it seemed
完全不像我曾经想象的
Now life has killed the dream I dreamed.
现在现实扼杀了我曾经的梦想

点击观看有中文字幕视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