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读到一位法师的话,我自己检讨一下。

(2008-01-10 21:19:23) 下一个
读到一位法师的话:

------------------------------------------------------
  所以,佛陀成佛的另外一个名称就是“无上正等正觉”,“正等”就是完全平等,当他成佛,体会到跟一切的众生完全都是平等,没有谁大、谁小,没有谁优、谁劣,没有卑慢、没有我慢。为什么你跟佛陀、耶稣,跟所有众生都平等呢?因为所有的众生,都是大自然宇宙各种现象,因缘聚合之后所产生的,大家都是来自缘起啊!都是来自缘起啊!每一个人也一样是受自然的法则--无常、无我法则的运转,没有任何人能够例外的,只是当你不了解时,无明的众生在跟大自然法则对抗,自讨苦吃,在苦海里面浮浮沉沉,这样而已。
---------------------------------------------------------


我自己要检讨一下:我一直觉得我比耶稣耶大牛皮这些江湖骗子的道德水平高。根据这个法师的话,我是不是搞错了?我和耶大牛皮这种骗子原来是平等的啊?这还真让人难以理解,难以接受啊。

那位佛门高人指点一下?谢谢!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