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寻亦思路

一日晚间,做一鬼脸,右上唇一小角上提,只露半牙。夫惊呼天人也,可恶气人度直逼蒙娜丽莎之微笑,遂成 蒙娜丽嘴儿
正文

中国女人要什麽?(一)

(2008-01-09 20:13:24) 下一个

这两天网上有很多关于中国男人劣根性,中国道德环境以及中国女人优缺点的评论。我也来凑一下热闹,一点现说明,以下所有中国男人,女人皆以大多数为前提,不代表全体中国男性,或女性。

先说在英国遇到的两个故事,一个是我们公司的众多老板中的一位,和女秘书搞婚外恋,被老婆当场抓住,不得不离婚,并娶了女秘书又生了两个孩子,同时还要每年担负巨额抚养费给前妻和另外两个女孩。同时一些小道消息,这种被抓和没被抓到的情况在业内很普遍。

第二则是我一个朋友的朋友,给一个已婚男人作女秘书,生意伙伴达20年之久,一直逼婚不成,男老板现在想把公司卖掉和老婆享受退休生活。。。

 

在英国,女人不怕离婚,当然为了我们讨论的中国现状,这里说的主要是中产阶层,因为法律对他们离婚后的生活有地应保障,男性不愿意离婚,一个原因是要附近一般的收入给前妻和孩子,通常还在会判给女方。记得以前的一个男同事要闹离婚,办公室的人都说,这家伙块破产了。。。当然这有些夸张,但可见英国法律对离婚妇女的保护。

 

英国女人还不怕离婚的另一个理由是,多老的女人都有人爱。香草仙子在她的《中国男性女性缺点》中也有相似议论。原因多是不同年龄的英国男性有对异性不同的喜好,相同年龄的又对不同肤质体态的好恶,我的很多英国异性朋友就有很多在DATE五,六十岁的女性,因为她们或善解人意,或谈吐优雅,或历经人生起伏,但仍对生活保持希望。最后一种其实很多,大多离异,独自抚养儿女,有的生活艰苦,但这些女性从没有放弃一点:永远尽其所能的扮靓自己。 很多人即使从旧衣店买来旧白纱裙,也要想方设法找到一双廉价的白皮鞋去搭配。公司派对,在中国通常是年轻人的世界,但在英国,60岁的老寡妇也会涂红指甲,打扮得花枝招展,去享受她作为一名员工应享有的待遇与娱乐,去体验她作为女人应体验的新奇与赞美,哪怕只是霎那间的。这在我的生活当中比比皆是,我的同事,朋友。。。朋友的单身婆婆在公司舞会上比我们跳得还欢快。

 

明年,就该是我30岁的生日了,我从没有像现在这样渴望成为30岁的女人,甚至身处一群20多岁的小姑娘当中,我竟然会有一种莫名的优越感。难以想象,在国内,很多女孩22岁就开始怨天尤人,感叹岁月匆匆。

 

当然,很有英国男人抱怨英国女人放荡不羁,纵酒狂欢,有些已婚女性甚至会主动向异性调情,这有可能也是她们当中有些人想确认自己还有魅力采取的一种消极方式,好坏和咱们也没关系。不是咱们文章的重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