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往事如烟

(2006-01-12 12:22:50) 下一个
往事如烟,渐渐变淡,变远和变模糊。

今天忽然想起在国内的同事们,翻开了他们的通讯名录。 从那一排三个字和两个字的名字中间,竭力在脑海中把它转化成肖像,然后配上声音和情节。。。

曾经听说过一个小故事,一个学画画的小孩子问奶奶,为什么那个画面在我脑子里很清晰,可是画到纸上就模糊了呢?貌似简单的问题,奶奶无法回答。



这个故事一直留在我的记忆里,当我想我的外公外婆的时候,我的亲戚朋友的时候,我总希望科学家能够有一天解决这个问题,让我的记忆中清晰的肖像能够印到画纸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