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韵楼

闲斟龙井寻诗读, 醉折梅花抱月眠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友人甲乙歌

(2008-01-14 18:57:57) 下一个


猝闻吾友甲、乙绝交, 至为痛惜, 仓惶走笔, 急不择言:

甲曾为乙友,乙曾为甲友。
一日不为友,互伤左右手。
甲亦为我友,乙亦为我友。
甲乙不为友,愧我无路走。
择友莫求全,宽厚推为首。
择友莫求美,坦诚遮百丑。
择友莫求利,千金散复有。
择友莫求荣,恩荣不长久。
得友如手杖,艰难助行走。
得友如灯盏,兴衰为看守。
得友如书卷,相对坐良久。
得友如明镜,照我去尘垢。
友谊本浩荡,舟楫往返走。
友谊本清明,沙尘不容有。
友谊本坚实,一针不得透。
友谊本淡泊,如茶不如酒。
得之或平常,无心如插柳。
失之堪痛惜,难愈如伤口。
甲与乙为友,乙与甲为友。
甲乙生嫌隙,丙丁却拍手。
花好人欣然,花病人僝僽。
违此反常情,其人不可友。
甲仍为我友,乙仍为我友。
愿携甲乙手,共我成三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