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盛友文集

创业,阅读,思考,写作
个人资料
谢盛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北京来个小刺猬

(2023-09-23 11:31:04) 下一个

北京来个小刺猬

作者:谢盛友   

大学外事办主任带来一位中国留学生,说她是北京人,在意大利米兰大学留学,到我们大学交流一年。

我与她握手,我自我介绍说:“我叫谢盛友,很高兴认识你”。对方很不情愿地跟我握手,口快比心快:“我是北京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

我:“失敬失敬失敬。”

外事办主任请她吃饭,等他们用餐完毕,我坐到他们旁边,与他们聊天。

她:德国种族歧视太厉害了,他们明明知道我只会英语,小组练习时他们偏偏安排我到一个小组,而那个小组有一位不会英语的黑人。他们欺人太甚,我刚才给校长办公室和外事办投诉了。

我:我听不懂你的话语,至少不懂你话语里的逻辑。上课老师分组练习与种族歧视有何关系?

她:你老糊涂了,(她看到快餐店的厨师)我给你儿子讲讲。

我:你怎么知道我儿子在哪里呢?

她:(她指着大厨)他不就是你的儿子吗?

我无语良久,说:“你好主观,真有意思。”

她说不知道外事办主任让她来这里是什么意思。我说,不是请你吃饭吗?

后来她跟我的厨师诉苦,可惜大厨不理解她,反而劝她,为人处事不能格局太小。

过了一个星期,外事办主任再来我快餐店,问我她有没有再来。我说没有。主任说,那天来我们这里吃饭之前她已经在外事办大闹天宫了。

我再度无语良久,想到刺猬。刺猬的身上长满了刺,只要有动物或者人靠近它,它便会竖起全身的尖刺,展现出攻击防备的形象。而刺猬人格的人,给人的感觉就是这样。

自卑。他们觉得自己不优秀,没有信心和人交往,也不相信别人会真心对他好,所以他们常常防备着别人对自己的示好。孤独。他们往往受过感情的伤害,自己走不出来,也不接受别人对他们的关心。喜欢独来独往,过孤僻的生活。攻击性。他们身上充满了负能量,想发泄又找不到地方。所以,只要你不小心接触到了他们,他们就会像遇到仇人一样,对你胡乱发泄一通。

嫉妒心强。他们没有正常的心态,总是认为周围的人会对他们造成威胁,所以常常处于不稳定的心情中。只要别人比自己优秀,他们就产生嫉妒心理。容易偏激。他们的观念总是很片面,看问题只一面,并且一般不轻易接受别人的意见。喜欢毒舌。他们说话不留情面,给人无法接近的感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数字旋律 回复 悄悄话 大家都很有幽默感,观点互补正好达到喜剧效果,又能和谐相处,非常难得,赞!
数字旋律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博主原文和读者评论配合效果非常之好,非常好笑:)
谢盛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赛吉' 的评论 :
典型!
谢谢!
赛吉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你写个刺猬的文章,就真招来更多的刺猬。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idali' 的评论 : 你厉害。 上面的事你都知道。 :)
ahniu 回复 悄悄话 红卫兵。
兵团农工 回复 悄悄话 小刺猬哪里都有,呵呵。

只要你说一个有中国人的负面事情,

就有人立刻编一个谎言,说西人如何如何坏。哈哈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外事办主任到你开的快餐店和快餐店老板说说学校里面的人事事物? 这主任该开除了。1,丝毫没有专业精神。2,泄露个人信息。3,破坏学校名誉。4,。。。。。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她不知道天高地厚。昨天在子女坦看一个YouTube视频,一个18岁的白人女孩,和她的朋友们喝酒后开车超速,警察抓了,但网开一面,只开罚单,不拘留,但这个女孩不依不饶跟警察闹,结果警察把她逮捕了。她继续闹,连她妈妈都受不了,让她闭嘴。一样的德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