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盛友文集

创业,阅读,思考,写作
个人资料
谢盛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影子(微型小说)

(2009-07-03 13:11:55) 下一个



谢盛友:影子(微型小说)



周末,二奶在阳台上用完早餐,在那里等待高官起床。为什么睡这么久?二奶看一下表,已经午后一点,太阳照到阳台上,二奶感觉到身体暖暖的。男人办那事后,身体应该是很累的,就让他再睡一会儿吧。想到这里,想到高官昨夜的亢进疯狂,疯狂亢进,二奶全身顿时如电流通过,心里甜滋滋的。对,不能打扰他,让他继续睡觉,继续打呼噜。

太阳开始斜下去了,高官起身,二奶前去拥抱,“哈尼!快!过来用餐。我来喂你。”
高官看着自己的甜心,一手拿着咖啡,一手爱抚二奶的脸蛋,好像昨夜没有吃饱似的。
二奶站立起来,准备到厨房给高官做第二道菜,高官目赏二奶慢步时优美苗条的身材,阳光斜照,高官突然发现,惊呼:“甜心,你的影子没有了!”

二奶回过头来看一看,真的发现自己在太阳底下影子没有了。她心里想,我怎么没影子了呢?人为什么有影子?为什么要有影子?我还真的没想过这个问题。没有了影子,会怎么样呢?这个问题恐怕今后天天要面对,要继续思考。

高官用餐完后,拥抱着二奶,甜甜蜜蜜地安慰二奶说道:“甜心,不怕!我就是你的影子,从今天开始,我们真正形影不离!”话毕高官驾车出去,说是有应酬,不得不在场。

高官走后,二奶觉得一人挺无聊,于是决定上街逛街购物消费。在梳妆台前打扮后,戴上墨镜,驾驶宝马,开路。在南京东路泊车场停车后,二奶走出车库,从东往西走,太阳西斜照耀,突然间有男士把她拦住:“小姐!您把您的影子丢失了!”

二奶突然才想起来,自己没有了影子。既然没有了影子,本不应该出门,更不应该在阳光下出门。二奶一下子感到惊讶感到害怕,顿时觉得无地自容。还好,对面有林荫道,赶紧跑到对面,在树荫底下,没有人会发觉我没有影子,二奶边想着,边快速跑到对面。

在马路中间时,众人千手指着二奶,好奇地大声惊呼:“你们看,她没有影子,却在那里乱跑!”二奶跑到林荫下,先躲避起来,至少先跟别人一样,自己在树荫底下没有影子,别人在树荫底下也没有影子。

躲避时,二奶责怪自己不应该出来,她内心暗暗地祈祷,赶快变天赶快阴暗赶快打雷赶快下雨。我没有影子,我要赶紧回家。家,那是丢失影子者最安全的地方。


写于2009年2月23日,修改于2009年2月25日,德国班贝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zuncong 回复 悄悄话 很强大
writeitout 回复 悄悄话 还是去读一下《新半夜鸡叫》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