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盛友文集

创业,阅读,思考,写作
个人资料
谢盛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很想坐牢

(2008-09-24 11:20:40) 下一个


我很想坐牢


作者:谢盛友


陈水扁什么时候会坐牢?李长江为什么不敢坐牢?在我眼里,陈水扁、李长江不是英雄,他们是否狗熊,让别人当卡夫卡,审判他们。

我很想坐牢。小的时候读小说《红岩》,知道英雄许云峰、江姐等,他们伟大,形像光辉,他们宁死不屈,即便是在敌人的屠刀枪口之下,他们也是大义凛然,视死如归。

从小我就发誓:我要坐牢,我要当英雄。

1996年,韩东方获德国不来梅州人权团结奖,州长宴请韩东方,让我作陪。之后我们到不来梅广州楼聊天,直至天亮。东方讲述他被捕坐牢的经过:在那黑暗的牢房里,突然间门打开,强光灯直照到我的眼睛,我根本无法打开眼睛。啊!那好像是电影里的一幕,怎么英雄就是我韩东方自己?
我:一个男人,没坐过牢,他的人生不是很完美的人生。…… 我们不是英雄,可是,我们所见略同。

显然,韩东方与我一样,不是英雄,只是羡慕英雄。

李敖说:“天下没有白坐的黑牢!”
我看,这黑牢他是白坐了,因为他没有成为英雄,至少不是我心目中的英雄。

我从小就很想成英雄,知道要成英雄有一条路:坐牢。
现代和平社会、法治社会,要坐牢,还很难呢。我想坐牢,但是,我不想犯法犯罪,那怎么办呢?小的时候,想坐牢,第一障碍就是父母亲,提都不敢提出。胆小。胆小的背后是一份孝心。

现在,我想坐牢,却面临“三座大山”。第一座“大山”是老婆,一提出就挨骂:你坐牢了,我怎么办?怕事。怕事的背后是一份爱心。

第二座“大山”是儿子,一提出就被反驳:你坐牢了,谁养育我?碍事。碍事的的背后是一份责任心。

有没有办法,不犯罪也可以坐牢的呢?那肯定不行,因为若这样,如果我无罪坐牢,可能别人因为我而坐牢。所以,第三座“大山”是我的会计师。现在想来,唯一能通往坐牢的道路,可能是“偷税漏税”,这条道路也被会计师堵死了。


我人生一大感悟,缴税光荣。缴税多,说明你生意做得好,挣钱多,才缴税多。缴税越多我越觉得光荣。但是,我的坚持是,缴税的比例要公正。
德国是一个非常完善的法治国家,经济环境也很好,只要你勤劳,做生意一般不亏本。有钱挣,当然要交税。不然,警察怎么能为你维持治安,官员怎么能为你办事,学校怎么能为你教育小孩,你怎么能享用那么多的公共服务设施,太多的怎么能, …… 所以,我们要交税。

我这人太老实太本分,连逃税漏税都不敢,所以与老实人为伍,会计师也很老实本分,老实得连坐牢的勇气都没有。他说,我坐牢他也得坐牢,他不干。老实!老实的背后是一份公德心,不舍得逃税漏税。

我仍然在计划,65岁退休之前,一定想办法坐牢。不坐白不坐,坐了也白坐,白坐也得坐。还有时间,看来我坐牢的愿望有可能会实现。

老婆:坐了牢还不一定能成英雄呢?
我:管不了这么多了,先坐了再说!


写于2008年6月8日, 修改于2008年9月24日,德国班贝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albert88 回复 悄悄话 老谢还是壮心不已啊。佩服!
你是德国公民,所以最好不在德国坐牢。那毫无意义,也会影响你的家人。
要有意义的坐牢。如其他网友所说,回中国去,组党,公开要求平反64,公开宣称要与共产党轮流执政。应该很快就能够坐牢。你是德国公民,所以几天就驱逐你出境了。(吴宏达的例子在那里。不过,那老兄有些胡来的)。但是,不能在小地方做,否则你会毫无意义地消失。
国内的问题还是一党专制所致。政治体制需要改革。
hulahula 回复 悄悄话 想坐牢还不容易?看看怎样中大奖吧,以下搬自笑坛:

砸警车中大奖活动火爆进行中!
砸一辆,可获当地看守所七日游,包食宿;
砸五辆可获劳教所三年游,除食宿外另赠精美小手镯一对;
砸十辆可获省内最大监狱漫长游,脚链相赠、警车开道、武警接送!食宿终生免费!砸得多,礼更多!
获得砸警车先进称号者,在公审大会上由最高人民法院颁发荣誉证书!
并奖励纯铜子弹一枚,免费穿颅!
更可获驾鹤西游单程套票!
游西天看阎王见佛祖!
更多惊喜等你拿!
放下手机拿起砖头赶紧行动吧!
布衣百姓 回复 悄悄话 这好办,到天安门前高喊“打倒独裁!”。包你五分钟后就可以实现你的理想了。而且可以成为世人瞩目的英雄了。你如果是德国公民还可以免受皮肉之苦,坐牢的日子也不会很长---最多在牢里过一个周末假。
布衣百姓 回复 悄悄话 这好办,到天安门前高喊“打倒独裁!”。包你五分钟后就可以实现你的理想了。而且可以成为世人瞩目的英雄了。你如果是德国公民还可以免受皮肉之苦,坐牢的日子也不会很长---最多在牢里过一个周末。
TZMAN 回复 悄悄话 特佩服你,老实人,胆小,还想坐牢。
我们老乡郭德纲有一秘诀,就是当你向往的道路走不通的时候呢,不妨就调头走向另外一个方向,只要你相信地球是圆的,其实方向不是问题。
当今社会,要把英雄和坐牢联系起来,有一定难度。这么着吧,根据你目前所具备的条件,还是完全可以坐牢的,捷径就是当叛徒!当然过程可能比较曲折,有志者事竟成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