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盛友文集

创业,阅读,思考,写作
个人资料
谢盛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谢盛友:门(长篇小说2)

(2008-03-12 12:33:53) 下一个



谢盛友:门(长篇小说2)

作者:谢盛友

门内有一只虎,一个良。有时候良多,有时候虎多。良多于虎,生了一个孩子:善。虎多于良,生了一个孩子:恶。门象动物园一样,一般不开门。门不开,良出不来,虎也无法胡作非为。但是,门内良虎时时争斗,谁都想咬破门而跑出来。出来给社会看看,看社会,被社会察觉。

门很自信,门的自信怎么得来的?一个是门自己培养的。门知道,门清楚,门有一个框架,这个框架很有力量,而且力量巨大。门知道,门这一辈子也离不开框架,一离开框架门就会倒下,甚至没命。框架经常威胁门:“你若不顺从,我框架就不支撑你!让你倒塌!”所以,门一生非常温顺。

门并非害怕框架,但是,门深知,框架之所以成为框架,肯定有框架的道理。既然是一个框架,门就不多想,日夜不离开框架,门,日开夜关,在框架之内活着。

“这样也很好。”至少门这样想,门从来不怕人笑话。门尊重框架的权威,从不笑话框架,也不敢笑话框架,笑了也没用。

门一路走来,非常自信,应该感谢门的朋友。门的朋友帮助门建立自信。门有一个远亲叫艳照。艳照春天出事了,据说是艳照没有看管好那个修理电脑的社会。门不喜欢艳照,门更加喜欢黑白照。

门日日夜夜仰望星空, 凡事相信,凡事包容。门看到斜对面上空有一颗星,门请求星下来,让门近距离观察星,欣赏星。门想做星的好朋友。

门天天守着,到了晚上就看到星亮,门很想跟星说几句话,但是门自己害羞,不好意思开口,怕星拒绝,一拒绝,门的自信心就减弱,拒绝得难堪,门的自信心就没了。门一直寻找机会,想跟星开口。
门今天自己给自己壮胆,因为门很想要星这个朋友,门很想做星的朋友,门很想星做门的朋友,门很想增强自信。门清楚地知道,门若没自信,在社会就不能活。

门想了很多,终于鼓起勇气开口:“星,我观察你很久了,都是远距离观察,很模糊。星,你能否下来一下?”

星善良,无私,白天干活,黑夜给他人照亮。星听到门的邀请,刚开始时不敢下来,因为星害怕门会乱来。星问:“门,你要答应我,只是你看,不许给别人看,艳照让我害怕。”

门:“我答应你,我没有电,没有脑,没有网络,我只有框架,框起来,不流传出去,我做事有框架,有规矩。”门信誓旦旦承诺,门内开良,压倒虎。星果真下来。门开心。

门其实每个暗夜都看到星,欣赏星,门的目的并不是真的想让星下来,近距离欣赏星。门真正的目的是,测试门在星那里的信任度。看看门到底被不被星信任。门这回又成功了,门祝贺星,恭喜自己的收获。门诚信再长。

门一路走来,就是靠朋友,一点一点积累起自信心。日夜长久,门的善友越来越多,信誉高,走出框架,找社会贷款,社会一看到门的模样,门正正方方,光明磊落,社会心中有底线,不用调查门的黑白档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谢盛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天下会友的评论:

虎和良活着!
谢盛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藤蝉的评论:

门活着!
天下会友 回复 悄悄话 门走出了框架, 门内的虎和良呢?有点儿开始紧张了...
藤蝉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很有趣,门正正方方,光明磊落,星落落大方,真诚善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