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让我们默哀三分钟-悼念汶川地震

(2008-06-17 16:28:52) 下一个
 
让我们默哀三分钟

-悼念汶川地震

文章作者:绿水清莲
歌曲:祖国,我的最爱

翻唱:绿水清莲


汽笛长鸣,星旗半落。
举国上下泪飞顿雨。
从共和国主席到牙牙学语的幼儿,
今天我们都是普通的炎黄子孙。
让我们肃立,低首,
在二零零八年五月十九日
十四时二十八分,
默哀三分钟。
为痛彻心腑的五.一二大地震。

让我们为
永远长眠在地底的北川默哀。
这里曾经是神禹故里,
千年精绝古城。
恨苍天无情,
摧毁了群山环绕的多情故乡。
怒大地无义,
踏碎了绿水悠悠的温柔西羌。
痛神灵无眼,
带走了勃勃生机的万千生灵。
悲佛祖无奈,
从此地图上再没有美丽北川。


让我们为
英勇献身的子弟兵默哀。
在英雄的梦想倏然飘落之时,
仿佛看见你那青春的脸庞,
伏在泥土上深情诉说。
妈妈,我没有辜负您的期望。
我为千万的孩子救出了
他们的母亲,
为千万的母亲救出了
他们的孩子。
“我还能再救一个...."

让我们为
生命之花正待开放的天使们默哀。
多少绚烂的梦想,
在这个瞬间陨落。
多少美丽的憧憬,
在这个霎那破灭。
多想能够拉住你那
至死都紧紧握住笔的双手,
与你一起去看明天的朝阳。
呼吸着淡淡的晨雾,
再一次唱响青春之歌。

让我们为
大爱无边的母亲们默哀。
在与死神的搏斗中,
为了孩子永不惧怕。
用血肉之躯撑起了
生的蓝天。
用魂魄在生命的琴弦上,
弹出了一曲千古绝唱。
“亲爱的宝贝,
如果你能活着,
一定要记住我爱你。”

让我们为
平凡而伟大的人民教师们默哀。
在漫漫黑暗中褪去了往日的平凡,
从熊熊烈火里腾飞出永生的凤凰。
生死抉择的关头,
没有瞬间犹豫。
让灿烂的生命永永远远,
在学生的身上延续下去。
哪怕天地变色,日月无辉。
用鲜血写下了四个大字,
“我是老师”。
 

让我们为
不离不弃的双双爱侣们默哀。
与君初相识,
你那青青的衣领啊,
就深深萦绕在我的心间。
沧海桑田与你携手
不用回头,便知道你
是山、是海、是蓝天
站在我的身后。
天崩地裂中你弓趴着你的身体,
最后一次将我护在怀里。
无垠黑暗里你把最后一口气,
度进了我的口中。
紧紧回拥你,我再一次说;
“亲爱的,我们生生死死在一起”
 

让我们为
我们的父老乡亲,
兄弟姐妹,同胞骨肉默哀。
这是十三亿人的默哀。
史无前例的第一次。
摘翠微山上斑竹千支,
做成魔笛万管,
邀三山五岳长江黄河,
同奏哀乐。
倾泪雨亿行,
为我们的亲人送行。
轮回中请带着,
我们的爱与你同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绿水清莲 回复 悄悄话 谢摆调的高度评价,其实我是一个感情很冲动的人。在那些骨肉同胞挣扎的日子里,套一句话说是夜不能寐,感想万千。所以就写了。没有好好斟琢。对你的文采风流,我是一个字,佩服。
fatguy73 回复 悄悄话 好歌!好文!曾领教过你的文笔,但不知你的笔下蕴藏着如此巨大的文采,服了!现在对你的文采,我须仰慕才是!

摆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