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断桥绝恋-徐仙的歌

(2008-04-26 08:42:17) 下一个

断桥绝恋-徐仙的歌
作者:绿水清莲

金山寺外浊浪滔天,金山寺内梵音阵阵.我---徐仙端跪在佛祖像前,双手合十.佛祖那大慈大悲的睿智的眼眸悲天悯人地望着我,佛祖的嘴角微微翘起仿佛在对我说着什么.蓦然间,我脑海里翻腾起了我前生,今世,来生的故事.

那时候我是佛前的一只鹰.天地孕育了我,我欢乐着天地间的自由,享受着天地间的孤独.千万年里,翱翔在浩瀚苍穹.展翅在寒冬千里冰川炼飞的疆场,倾听着酷暑狂风暴雨铿锵的旋律,鸟瞰着早春壮丽田野向荣的新绿,长啸在晚秋万里彤云无边的长空.闲暇之际,我也会飞往西天圣地,在悠扬钟声里倾听佛祖讲经.岁月在我身边流淌,却不能在我身上留痕.我最喜爱的游戏是鹰蛇生死博.有时我大获全胜,有时我遍体鳞伤.于是我一天天强大,于是我一天天无敌.

直到那一次,在万古峰峦,千秋峭壁中,我看见了它---白蛇,我俯冲下去,它一下子暴涨数尺,兴云致雨,甩着粗大的尾巴向我迎战而来.我小心翼翼地边飞边避开它的纠缠.最后用锋利的钩爪抓住了它飞向长空,然后把它甩向坚硬的巉岩.就在它着地将死的瞬间,一滴泪从它眼角滴了下来.这滴泪就这样烙在了我的心上.于是我不再自由,于是我心有戚戚.

无所不知的佛对我说:"世间的事情有因有果,那是一条渴望修炼成仙的白蛇,可惜路途艰难,每五百年就有一次它自身不可避免的劫难.所以虽已过了千万年,它还是过不了五百年这一关.而它必须经过千年两劫才能成正果.难啊!这一次即使没有你也会有其它人或事让它无功而终.这是它的宿命.放下吧".可惜我始终不能放下,于是我恳求佛祖让我轮回在千年漫漫红尘之中.以解救它的劫难.

我看见,我曾是一个四海为家的孤儿,母亲因生我难产而死,挚爱母亲的父亲思念成疾,郁郁而终.于是我自生自灭地过了那一世.

再转世,我成了一个深山里孤独的猎人,一辈子打狼,后来被狼分尸.

又一世,我是一个走访郎中.救了不知多少人的性命,却不能够拯救自己的老婆,然后浑浑噩噩地度过了余生.......就这样历经了数不清的生生世世.

我等待的白蛇第一劫的那一世终于来到了,在那一世,我是一个快乐樵夫,高大英俊.我逍遥在青山岭头、白云深处,斧头和绳子是我最亲密的伙伴.我白天上山打柴,然后进城卖掉.一路上不断有美丽的姑娘向我抛笑眼,跟我说说笑笑地对着山歌.我的日子快乐似神仙.

那一天的清晨,大山在鸟儿清脆的歌声中苏醒.走在崎岖的山路上,听着鸟鸣声声,看见溪水潺潺,阳光从参天大树的叶缝里顽强地洒向大地,生活真的是很美好.

不过大山的气候就像一个小孩子的脸.转眼间阳光走了,乌云来了.骤然风生,坤乾荡漾,雷激电闪,撼天动地,豆大的雨珠扑面而来.我连忙披上蓑衣,戴好斗笠,急匆匆地想找一个地方避雨.

此时的小溪已经变成了汹涌洪流倾泻而下,在激流的漩涡中突然看到有一条白蛇在挣扎着,惊雷闪电不断地追击着它,看着雷激电闪中挣扎的白蛇,我的心猛然跳动起来,顾不得心中的害怕,我用背兜兜起了蜷曲的奄奄一息的白蛇,找到了一个山洞躲了起来,山洞把雷电风雨都挡在外面.我也疲倦地慢慢睡着了.

不知过了多久我醒了,暴风雨已经停顿,背兜的白蛇已经不在了.我悠悠地走出了山洞,雨过天晴,西山红霞隐隐,艳丽无比.面对这无比祥和的明媚山景,此时再回想起刚才那一番雷激电闪,暴雨疾风,便忽觉得它们是那样地不真实.恍恍惚惚,影影绰绰,倒好像刚才只不过是自己做了一场离奇的幻梦.

红尘的轮盘不停地转动,霎那间又是五百年飞过.在这一世我名叫徐仙.出生在医药世家,从小饱读诗书,长得文质彬彬,又有医家的救死扶伤的胸怀.

在尘世人都知道的断桥相遇的那一天,春光迤逦,悠扬的笛声远远地飘来衬托着江南的袅袅春色,春雨淅淅沥沥斜斜密织着.

白蛇幻化成了美丽的白娘子,曼妙的身段俏立在断桥湖畔.雨滴从她如云绿鬓的发梢滴下.出诊回来经过断桥的我心中一动.毫不犹豫地把手中的伞递给了白娘子.白娘子羞答答地接过了伞,欲言又止.还是她那豪爽的丫鬟小青开了腔,那么大的伞,两人一起打吧.

于是我送白娘子回了家,于是白娘子又到药店还伞,于是爱情就那样惊天动地的来了.于是白娘子就做了徐娘子.我们经历着爱情,也享受着爱情,在爱情中期盼着小宝宝的到来.故事如果到这里就结束了,那会是一个多么完美的结局.

可是时光冉冉,那年杭州城里惨遭瘟疫,我和白娘子义不容辞地开了赈药的药棚,日夜换班地拯救世人.可是杯水车薪啊.于是众望所归的法海老和尚出山了.他在城中拜佛作法,四处查看,最后找到了我,告诉我一个睛天霹雳的消息,我的娘子其实是蛇妖.

我怎么也不敢相信.那么美丽温柔的女子和蛇妖有关系.怀中揣着法海给与的雄黄酒,渡过了天人交战的日日夜夜,最后还是下决心在端午节和娘子一起喝下了雄黄酒.娘子现身了,而我却被吓掉了三魂两魄.

怎么能忘记娘子身怀六甲瑶池盗药把我从黄泉路上硬拉回来的款款深情.可是人妖恋情,世人不容,更何况道行高深的法海,法海把我强行带到了金山寺软禁起来.

跪在佛前,双手合十,合住了双手,可却怎么也合不住无尽的思念,怎么能忘记同床共枕三载的点点滴滴,更何况她是我千年不灭的尘缘.但是我不能踏出这金山寺.当年白蛇那滴泪已在我心中泛滥成了通天之河.我的初衷是助她成仙,又怎么能为了尘世中的卿卿我我而前功尽弃.

你悲怆的歌声穿透阵阵梵音在我耳边徊旋.是的,是的,真爱永远不会老.在袅袅香火中,我看见了你被压在雷锋塔下20年,我看见了我们儿子长大成人后祭雷锋塔救母,我看见了你衣袂飘飘腾空而去,终成正果.

我看见了我命丧小青的青峰剑下,又开始了红尘中无休无止的轮回.我还听见了浮世中对我喋喋不休的漫骂,可我还是要完成你千万年的夙愿.这就是我给你的真爱.

在漫漫大水淹没金山寺的洪流中,我的一滴泪也滴在了里面.我仿佛听见我的佛问我,可有后悔.我大声答到.不,不,不,我不后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