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

及时报道中国大陆发生的新闻事件,追踪调查事件真相,构建公共传媒平台。
正文

“《自由圣火》2007写作奖”获奖感言

(2008-01-05 07:57:36) 下一个
作者 : 贺伟华, 發表時間:1/5/2008(自由圣火)
文章摘要: 在否定之否定中寻找自我,在一致的声讨嘲讽中肯定自我,在凄风冷雨中战胜自我,在绝望困境中燃烧自我!凡此种种,竟成为我的生存智慧,我的生命哲学,我习以为常的生存常态。也成了我百折不挠、至死不渝寻找正义之光的理性根据。 
   
正文:
流光岁月在死寂与孤独中消逝,生命之烛在泣血的尊严与人格中燃尽!当理性不足以解释那种种荒谬、诡秘与不堪,耗尽我燃烧的激情与如歌的岁月,坚守住自己,是我唯一的至死不渝、在所不惜!
   
在铁桶一般禁锢于我的体制强权之外,属于我的自由与希望之光究竟在哪里?面对强权暴政的刻意否定与禁音,面对种种构陷、中伤、暴力与唾沫,我时时在挣扎与痛苦中追询。
   
在否定之否定中寻找自我,在一致的声讨嘲讽中肯定自我,在凄风冷雨中战胜自我,在绝望困境中燃烧自我!凡此种种,竟成为我的生存智慧,我的生命哲学,我习以为常的生存常态。也成了我百折不挠、至死不渝寻找正义之光的理性根据。
   
获得"《自由圣火》2007写作奖"!面对这份殊荣,我一时间不能相信自己的眼睛。外在于我的世界,竟在我有生之年,给了我唯一的肯定?
   
"严冬过去,大地回春",感慨万千,思如泉涌,顿时,我的世界色彩斑斓,不再苍白!是自由圣火于危难中延续我即将耗尽的生命之光;是中国自由文化运动赋予我生命以意义;是人类的自由、民主伟业再造我生命的奇迹。
   
感谢中国自由文化运动参与者,谢谢自由圣火全体同仁,谢谢袁红冰总编辑、红线编辑。是你们给了一个中国平民抗拒主流封杀、发出自己声音、揭露中国真相的机会;是你们给了我生存的力量与抗争的勇气;还是你们在新年的第一天,给了我意外的惊喜。我将永远铭记这份恩典!感激这份赐福!努力回报这份肯定!为中国自由文化运动的发展与未来,尽一己之绵薄之力;为自由民主中国的美好未来而更加努力。
   
最后,祝大家新年愉快,工作顺利,生活幸福! 
2008年1月3日 贺伟华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