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从三岁多开始到现在,每天早上给我递浴巾450)this.width=450}}"border="0"/>...">  儿子从三岁多开始到现在,每天早上给我递浴巾450)this.width=450}}"border="0"/>..." /> 幸福的味道 - 博客 | 文学城

心情素描

生活中的那些倒映,那些梦境,还有那些现实。。。
正文

幸福的味道

(2008-01-24 12:06:26) 下一个

 

儿子从三岁多开始到现在,每天早上给我递浴巾

每天早上当我冲完澡儿子准会手里抱着浴巾从某个地方冲出来将毛巾递给我,几乎每天如此,从不间断。 那是起因于他三岁多的某一天,我淋浴时正巧他在浴室,我让他帮我拿浴巾,事后自然是 给了他一顶高高的帽子,那些听得懂和听不懂的溢美之词,没想到自那以后,儿子就几乎每天早上守候在浴室外,有时候 周末赖床睡懒觉,但是只要听见水响,立刻翻身下床 …

现在儿子都五岁多了,我心里一直觉得应该找一个 好的方式来“谢绝”他的好意,于是我对他说:妈妈现在长大了,自己的事情要自己做,谢谢他“这么多年”来每天给我的帮助。可是这样说的结果却是让他每天早上躲在一个你看不见的角落,偶尔看见你了还假装刷牙,洗脸什么的,但是只要等你的水声一停,他就会冒出来,将毛巾递给你,嘴里还念念有词: I want to do everything for you , forever…… 每当这种时刻,我的眼泪会情不自禁,我想他一定不知道 EVERYTHING ,FOREVER 意味着什么,但是 我相信在他说话的那一刻,他心里一定是充满了爱。他曾经多么娇小、稚嫩,不会说话也不会走路,只是用亮晶晶的眼睛看着我,今天,却象模像样地站在我的面前,竟男子汉气十足地想帮助我,保护我,每天早上的那一刻,我真的觉得自己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妈妈。

 

被窝里太阳的味道

小时候生活在武汉,冬天没有暖气,又潮又冷,我是及其怕冷的,妈妈常常会在我们不知道的时候,将我的被子,棉衣裤晒得暖融融的,那时晒衣服得自己牵绳子,所有的被子里面,我和弟弟的离阳光最近,晒的时间最长,而爸爸,妈妈的离阳光最远。当我在冰冷的冬夜闻着被窝里太阳的味道,躺在暖融融的被窝里感受阳光的温暖时,也感受到了妈妈细致入微的爱。其实,父母亲对我的关爱,感人的细节太多了,而这个有着太阳味道的被窝,是因为我觉得他们的爱最像这被窝里暖暖的太阳的味道,她温柔地呵护着我们,让我们沐浴着她的芳香,在她的怀里安然入睡

 

小时候,妈妈在厨房里切肉时,我总是偷偷地往嘴里塞了一块肉,
几十年后,我照样往嘴里塞了一块肉

那时,人们生活没这么富裕,除了过节或者来客人,吃肉的机会不多。每次家里来了客人,妈妈都在厨房里切菜切肉什么的,我总会借机说要帮忙,偷偷往嘴里塞一块肉,鼓起腮帮,边吃边咯咯地笑,那个味道啊,真叫一个鲜美!几十年后,妈妈仍然在厨房里切菜切肉,我还是假装要帮忙什么的,夹起一块就往嘴里放,如今我已经厌倦了吃肉,可站在妈妈身边偷偷夹起的那块肉怎么嚼还是象小时候的味道一样美?

 

有事找爸爸,找得满头大汗,当我们遇见时,
一定会假装谁也没看见谁

常常是我有事找爸爸,而他多半是站在门口望眼欲穿地等我回来。我的眼睛穿过层层的人群,急切地寻找爸爸,当我在某一瞬间看见他时,心里一阵狂喜,却又假装很平静,假装谁也没有看见,然后故意东张西望地走过去,到了他跟前,蹭蹭肩膀表示擦肩而过,只等所有的快乐感觉在擦肩而过的瞬间忽然迸发。唉,我那时真的懂得什么叫“擦肩而过”吗?联想到,佛曰: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换来今生一次擦肩而过,想必我和我爸前世什么都没干,尽在那里回头了……

    不觉爸爸已经离开我24年了,去世的那一年也是奥运会年,他在看完中国队体操比赛后的第二天去世的,今年又是奥运,如果他能活到今天他一定会去北京,看在自己国家里举办的奥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