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两个好朋友

(2014-05-04 18:24:11) 下一个

在我微小的生命里,一定要记两个好朋友一笔。
MAGGIE在我年轻的时候出现,为我做了一两个至关重要的决定,因为我没有能力和决心去做,长我十岁的她替我做了。现在想起来,为别人做决定需要何等的肝胆,非侠义如她不能做。平时生活里碰见的朋友,吃喝玩乐而已,一到节骨眼上便以尊重他人意愿为由隐退了,我就是这样的经典。MAGGIE在为别人做决定的时候当然是准备了要担当责任的,被骂或被坑,但是生就的侠骨使她一次又一次地为人担当。她铁了心要做别人最好的朋友,年轻的时候觉得她矫情,现在只剩下庆幸,这样的人怎么被我碰到而且被她矫情地诱惑着承认是最好的朋友?
陈彤是MAGGIE的朋友,从她派老公去机场接我就开始忍受我的一切。我以前只知道她好,不知道好到哪里,现在点点滴滴都懂了。我住在她家,免房租,还吃喝供着,我鄙视地说我不要跟华人住在一起,我要搬去洋人家里练英文,她不会开夜车,老公不会看地图,儿子还小,干了一天活之后,晚上送我去新家,于是一家三口拖着,儿子在她的膝盖上睡着,就为了送我去一个很远的地方住下。住了没多久,寂寞难耐,我又要搬回去,老公又被派来接我,没有一个问题,没有一句抱怨。
我找一个体力活,干了一个星期,觉得太累,辞了。陈彤哎呀了一声,只说再找吧。为我,找到她的老板,让我有一份做清洁的工作,到底因为我口头答应,心里实在不情愿而没去。后来又有一些恬不知耻的行为,不好意思说了,反正走投无路时,站在陈彤的家门口都被她笑脸相迎。
说到这些的时候,我都想抽自己,在自己父母面前都没有这么被原谅被包容过。
这两个朋友都没有学位文凭,陈彤的老公心甘情愿伺候她到举案齐眉的地步。到我现在中年,没了挣荣夸辱之心,平静想来,女子无才便是德也没什么错。多少文凭女自己打拼,没人疼没人爱的,难道学问的最终目的是尽人无亲吗?更重要的是,文凭让人误以为自己高人一等,多少情义、情肠,本可以用到爱情,友情上,却反被误了,落得孤家寡人。
朋友无价。
MAGGIE刚刚给了个方子,缓解更年期症状:薏米、红枣、枸杞、莲子、扁豆、绿豆,还有个北什么,她念不出来,我就打不出,没文化,还是耽误事的,也就罢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qtwen 回复 悄悄话 人品跟学位文凭没有一毛钱的关系,既不成正比,也不成反比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