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在闲云

平淡的生活也可以过得有滋有味
正文

思念

(2008-09-15 13:08:55) 下一个

思念
像陈酒的气息
从密封的容器里
一点一点
外游离
它用了二十多年的时间
穿过一个又一个的孔隙
终于在一个中秋月夜
挣脱最后一层阻力
冲向自由的边缘
和清新的空气
混合在一起
很快就充满了整个空间
于是记忆之幕上出现了
几张模糊不清的
少年的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自在闲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片冰心的评论:
谢谢你的鼓励!读诗对于我来说已经是很奢侈的事,更不要说写诗了,简直比炒股赢钱还要难。虽说现代诗没什么格律限制,但要表达好意象已属不易,还要考虑音韵和节奏,写诗其实是很难的事啊。还好,如今人们对诗的标准放宽了。在读了一些新锐诗人的作品之后,我也有了写诗的勇气,当然,也就是玩一玩文字游戏而已。能得到你的夸奖,我都有些飘飘然了~~~

一片冰心 回复 悄悄话 文笔清新啊,一开始我就被你贴切的比喻吸住了!
自在闲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罗曼的评论:
“直觉”也是我现在最喜欢听的歌了~~~
承蒙坛主邀请,我一定会去的。
罗曼 回复 悄悄话 说的是啊,这是我最喜欢的歌之一,百听不厌。。。

看你博里文章很多啊,我去坛子里等你了。。。:-)
自在闲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罗曼的评论:
欢迎生于70坛主光临寒舍,谢谢你的邀请。我常去贵坛潜水,以后若有符合贵坛宗旨的思想和水货,一定会去交流。

根据你的提示,我去google了一下,发现“直觉”是张信哲的一首情歌,歌词和我的这首诗竟有好几个相同或相似的关键词,真是令人惊讶的巧合,因为我以前没有听过“直觉”这首歌。现在明白为什么很多文艺作品前面要注明“如有雷同,纯属巧合了”。这是我写的第一首中文新体诗,看来是失败了,写成了歌词,歌词的用词相似度是很高的。不过,“直觉” 这首歌挺好听的。歌词全文copy如下

直觉

心是一个容器
不停的累积
关於你的点点滴滴
虽然我总是守口如瓶
思念却满溢
溅湿了我眼睛
wo**
因为我太想念你
所以才害怕这孤独大的不著边际
若此刻能奔向你我会毫不迟疑
直觉我们应属於彼此
否则我不会每次无法停止
想你想成了心事
等你等成了坚持
眼中渴望来不及掩饰
又如此诚实
直觉我们应属於彼此
否则我不会常常若有所失
白天眨眼瞬间里
夜晚呼吸气息里
都写满了我是多么爱你想你的讯息
罗曼 回复 悄悄话 欢迎常去生于70坛灌水聊天交流思想~~~

你这首诗的开头让我想起一首歌,“直觉”,呵呵

祝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