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光博客

云光的翻唱歌曲与朗诵
正文

诗朗诵《相信未来》

(2008-12-03 18:43:18) 下一个

相信未来

当蜘蛛无情地查封了我的炉台
当希望的余烟叹息着贫穷的悲哀
我依然铺平失望的灰烬
用美丽的雪花写下:相信未来

当我的紫葡萄已经化为深秋的露水
当我的鲜花依隈在别人的情怀
我依然固执地凝视着枯藤
在凄凉的大地上写下:相信未来

相信未来是最温暖的干柴
相信未来是最迷人的色彩

我要用手指那滚向天边的波浪
抚那托着太阳的大海
摇曳着曙光那支温暖漂亮的笔杆
用孩子的笔体写下:相信未来

相信未来
相信生命
相信那不屈不挠的努力
相信战胜死亡的年轻

1968年 北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