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夜海上花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今天的msn一片红心

(2008-04-16 00:53:43) 下一个
今天下午一打开msn,非常震撼,几乎所有在大陆的朋友都在签名中加上了一颗红心,Love China!

我很激动!一直计划24号那天去堪培拉看火炬传递的(不想说“保卫圣火”那么肉麻),身边有不少朋友也都是愤青,想尽办法搭车、开车或者合租大巴,在那一天亲眼见证北京奥运的火炬。

这一次,出乎中国政府和西方政府意外的,很多中国人被藏独和西方人的反华态度激怒了。根本无需中国政府“煽动”,在那些火炬经过的城市,海外华人自发游行与抗议,与藏独分子斗智斗勇;聪明的留学生们在youtube上传了很多反藏独的视频,其效果甚至好过中国外交部的宣传;然后国内的朋友们开始抵制法国货,反对西方媒体的偏见。中国人很久都没有如此团结了!

也有朋友跟我说,西藏独立我们绝对不答应,但是民主是个好东西!我每天都会上文学城和新浪关注国内新闻,我不很愉快地发现,我在文学城上的评论从未被删过,而在新浪上,我几乎没能成功发言过,要知道我从不谩骂或者恶毒攻击,都是些平和的分析与评论。看了一条社会新闻后,我写了根本原因是社会保障体系不完善,结果我的评论就没显示出来。在另一条关于内蒙古一领导因受贿后未能帮助行贿者升官,被枪杀后反被追认为烈士的新闻后,你可以看到留言数千条,却只显示了几十条。而有时会有些不同声音的文学城在国内是被屏蔽的!

我们是该在反藏独的同时,加强民主建设了。试想,我们在一个民主的国家生活,所以可以自由地喊出我们的声音,甚至支持他们认为的独裁者;可是反过来我们能在独裁的国家,自由地发表意见吗?

想起很多年前白桦写的小说被禁了,因为书中有句话:“你爱祖国,祖国爱你吗?”但愿不要等到民心涣散的时候,才想到人民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