蟹爪莲

人生在世,以诚相待足矣。 我对人生充满希望,但随遇而安
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蟹爪莲情怀(续)

(2023-11-09 18:27:58) 下一个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32232/202112/7520.html

四季轮回,花开有期。

今年的蟹爪莲又盛开了。

晒花 狂魔又来了。

灵动飞舞的花朵。带有絲绒般的质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照片借走了。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这也太漂亮了!祝你们感恩节快乐!
绿珊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声音好。这个我也是第一次见。就这一盆,让我淘到了。新杂交出的品种,估计不好养。
绿珊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小可,促花的肥是0:10:10,我上次写错了。主要是上磷钾肥。花期过后再上有氮的肥。那种full purpose的肥就行(蓝色颗粒的,每年春天Costco有卖)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珊瑚的蟹爪兰养得真漂亮,特别是第二张,淡黄带红色的边,第一次见这品种!
绿珊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水星老弟好。我现在主要是养令箭和蟹爪莲。这两种都不能太晒。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珊瑚姐的这些蟹爪兰真是太漂亮了,不知道你花了多少工夫才把它打理的这么好。我们家也有几盆,但是相比之下差远了。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珊瑚' 的评论 : 谢谢!我试试看。唉,我比较懒,家里无论花还是菜都不施肥:)
绿珊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没听说要浇糖水。我从九月份就浇促花的鱼肥(0:0:10),另外把新长的小叶掐掉。
那盆红边黄色的是今年新收的,不敢肯定能养过明年夏天。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太漂亮了!
我家的几小盆也总开花,但是叶子看起来不健康。有人说要给糖水,真的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