蟹爪莲

人生在世,以诚相待足矣。 我对人生充满希望,但随遇而安
个人资料
正文

舒云 《九一三事件后的大清洗》(20,21)

(2022-02-01 07:26:29) 下一个

20、赵秀峰因不相信林彪出了事被关押折磨 8 

 22 晚,空军司令部二级部长以上 开会,王飞等人都不见了,与会者就十来个人 李德生传达林彪飞机在蒙古温都尔汗摔下来 赵秀峰(空司气象局副局长)脑袋地一 下,难道是真的? 13 日早上他去上班, 气象室主任说跑飞机了,估计是林彪专机。他 去指挥室,看标图板一个个圆圈(直升机轨 ),认为是演习,不一定会出什么事,更没想到林彪跑了。赵秀峰对林彪是毛泽东接班人 的印象深刻,老帅都打倒了,就剩这么一个 从长征到现在好几十年了,毛主席一直对林彪 很重视,选他为接班人,能看错?怎么会发生 这种事?他是不是在考验林彪,能不能站得 ?赵秀峰认为九一三这事不是真的,此 前不久梁璞主持司令部大会批判陈伯达,宣扬 林彪如何紧跟毛泽东,看对林彪态度如何,决 定如何处理。所以他对真的假的始终没搞定 脑子也懵了。王海(空司军训部第二部长) 途到会,他前几天已经知道九一三事件 加上他在文革初在空 5 军挨过批斗,听赵秀峰 不相信,站起来就打了他两耳光。

吴法宪回忆:会后我和王辉球(空军政 )、邝任农(空军副司令员)、梁璞找赵秀峰 谈话,赵秀峰仍然表示不相信。我让他好 好想一想,就让他走了,这时已是  19  凌晨了。周恩来对吴法宪说:“告诉王海同志 不要这样,有的人可能这个弯转不过来,不要 急,可以等待。告诉王海同志不要打人。后来王海回忆:司令部领导当面批评了我,我冷 静下来也觉得这种举动实在不妥,对不起同 志,非常后悔。下班后,我特意在办公大楼下 面等这位同志,向他当面道歉。这位同志很好 不仅痛快地接受我的歉意,还真诚地说:“ 没关系,你打得好,这个耳光把我打清醒了。

但赵秀峰说:何来道歉?王海一贯是英 雄,他不可能当面承认错误,更不可能道歉 赵秀峰是河北安平县人,1923 年生,1939  7 月入伍,原是空司军训部计划处长,1969  底调气象局。王海是赵秀峰调走后才来军训部 的,所以他们并不熟悉。赵秀峰比王海大两岁 参加革命早五年。赵秀峰说当时会场很紧张 没多久就散会了,他被留下,关在司令部,孔 (气象室主任)对赵秀峰妻子说赵局长要出 差,来拿铺盖。

这个不相信还有比打耳光更残酷 的后果。赵秀峰回忆:我与林彪、林立果一伙 没有任何接触,在党的会议上发表看法,又不 是幕后活动,我更加怀疑有没有九一三这件事。吴法宪找我谈话,拿出林立果找对象的 照片给我看。我心想:“你说我是叛徒?林彪 有问题,你还跑得了吗?你还给我做工作,谁 不知道你紧跟林彪。隔离一两天后,我思想 混乱,也挺紧张,这不是小事,我口头、书面 都承认自己不对,应该相信中央。这样我被放 出来,回到气象局。我还是感到这事不对头 到底是真的假的? 30 ,空军五人小组 的梁璞、白云、王海找我谈话。我怎么想就怎 么说,还是说不相信有这事,思想上有反复 真的假的闹不清楚。真有这事,我跟毛主席走 林彪活着我没跟他,他死了我更不可能跟他 第二天下班,白云问想得怎么样,我说一夜之 间没多大变化。他说那好,走吧,就把我隔离 到绿楼 7 层。还专门找一个打呼噜特别厉害的 人守在屋里,我整夜不能睡觉,血压一下子就 上去了。根本不是隔离,门锁拿掉,窗户大开 看守还专门示范往窗外看。意思是叫你走,跳 楼也可以。看守一关灯,我就坐下,你们可以 把我推下去,我自己不去跳楼。我没有自杀的必要,我在党的会议上说的,并没有搞阴谋 十多天后,看我没有什么动静,就把我关到一 层。孔勇问:你是不是认为林彪死是毛主席逼 死的?我的脑子当时就炸了,这性质就变了 这不行。我说不相信打我两耳光,我要说 这话,你们还不把我吃了?我当时就绝食反 抗,魏坚(空司科研部部长)对我说:你不吃 饭,找个地方叫你吃饭。把我关到空军丰台看 守所,捆绑吊打,无所不用。关了一个月的样 子,又把我送到空军学院,有一个班看守。叫 我写  30 与梁璞等人谈话的材料,写一 次不行,再写一次还不行,这里面有问题,我 不写了。我刷牙不许,洗脸也不许,我拿着脸 盆走出去,三个人把我按倒,开始打我,要我 承认林彪走是毛泽东逼的。到晚上我躺在床 上,四五个战士进来,把我从床上扯下来,五 花大绑,嘴堵上毛巾,铐在暖气上,站不起来 又坐不下去,整整折腾我 3 个钟头,弄得我一 两个月不能直腰,不能走路,直到现在我的腰 还有伤。1976 年唐山大地震还是逼我写,不写就折磨你,理发用断齿推子连推带拔,简直 难受死了。饭经常是生的,我胃不好,只要求 饭是熟的。看守要我写,我就写他们的暴行 他们把纸笔收走,还是给我吃生饭,经常一碗 饭只能勉强吃半碗。我抗议也没用。我开始第 二次绝食,五六天没吃饭,七八个小伙子把我 按到床上,往我的鼻孔塞胶皮管鼻饲,每天往 里面打一次饭,我一拉胶皮管鼻子就流血。个星期后,我答应吃饭。1979  6 月我被放 出来,送到农场劳动,还是逼我写,我在监狱 8 年都没写,现在再写更不可能了。从空军大 院扫地出门后,我搬了四五次家,1988 年叫 我按副师离休,给了退休金,不给房子。就为 一句不相信抗战年等待,前 后搞了我 17 年。里里外外查了个遍,没有查 到我与林彪、江青有任何关系,结论是不给党 内处分,恢复组织生活。我心想你们在大会上 宣布我是反革命,现在连个平反都不说,我没 在结论上签字。

 

21、空军学院也成了九一三监狱

九一三事件后,空军重犯关在中 央专案组管辖的亚疗,轻犯关在空军专案 组管辖的空军学院。1969  2 月,军队的指 挥、政治、体育、艺术学校被撤销。空军学院 空了,美其名曰是空军路线教育学习班 其实是一座残酷的监狱。空军学院专案组下面 还分有司令部、政治部、空 34 师等专案组, 上至空军副司令员,下到基层干部,关有三四 百名犯人。空 34 师专案组占据 54 号楼, 刚开始四五十人,后来二三十人。司令部专案 组的犯人最多。许才旺(空军司办秘书 被逼承认参加写《“571”工程纪要》,被关进 北京市第一监狱。他了好几个空司秘书 “一个抓一个。

空军专案组挖空心思把问题往大里整,不 承认当时的历史背景,不承认事实上正常的工 作关系,不许说明情况,不许澄清事实,否则 就是态度恶劣。空军路线教育学习班

基本上就是两条:一、你态度不好;二、你还 有重大问题没有交代。抓了几个态度恶劣的定 反革命样板,如孙水森、赵秀峰、王圣 兰等送进北京市第一监狱。

因为空军学院犯人太多,看守不够 “重犯才有人送饭,轻犯分几拨排队去 食堂就餐。一拨吃完,另一拨再来吃,自己洗 碗。虽不许说话,但能见面。男犯中有杨 富民、李瑞昌、王德春、王连成、曲作舟( 司政治处干部处长)、赵志明(空政干部部福 利处处长)等。女犯中有唐旦、周蓓( 建平女儿、空司第二通信总站副指导员)、章 (空司第二通信总站指导员)、肖新、刘继 馨、李燕平、李雯(于新野妻子)、张萍( 沛丰妻子)、孙玉兰(刘世英妻子)、杨曼玲( 鹤岩妻子)、邵金辉(空政文工团演员)等。

犯人一人一间,24 小时看守。窗户 钉死,玻璃上糊满报纸;大小便也要开着厕所 门,由看守瞪大眼睛监视,有人从此落下大小 便困难的毛病。夜晚睡觉也不许关门,不许关灯,夏天不许挂蚊帐,不许放风( 1972  下半年,才一天放两次风)。不许回家,不许 家属探视(1974 年春节才让一小部分人的家 属探视过一次)。家属写个条子,送点生活用 品要经过专案组翻检,凡是他们认为不合适 不需要的,一律退回。写材料的用纸要编号 少一张也不行。指甲刀、针线都要收走,更不 许使用水果刀、剪刀、剃须刀了。学习班” 本无学习,只让看一本《毛泽东选集》,许多 人没有什么问题,很短时间就说清楚了,几个 月没人理,可就是不放人,一关几年。

九一三事件当天,曾国华(空军副司 令员)被从大连叫回北京,关在空军学院,隔 离审查六年多。他分管作战训练,与林立果没 有私下接触,找不到罪行,但就是不放人 1977  12 月,曾国华心绞痛却不准住院。他 气愤地说:“你们干脆让我见见家属,以后随 我怎么样,死就死了吧。”12  12 日他才住 进北空 466 医院内科。12  31  19 点左右 曾国华突发脑梗塞昏迷,1978  1  3 日病逝,享年 67 岁。1978  8 月结论是上了贼 船,陷得很深,生前认罪,态度尚好1982 年第二次结论犯了方向路线错误,敌我矛盾 按人民内部矛盾处理,工资不补发,内部处理 上交国库1984 年第三次修改结论。刘时铁 (曾国华妻子、空军报社印刷厂副政委)先关 在家里,以后关进空军学院,由陈绥圻专案组 代管,两男两女四个看守。1972 年她精神分 裂,专案组说她装病。曾国华的儿女都被处理 转业。曾林辉(曾国华女儿、南苑机场气象台 预报员)1971  12 月被办学习班,1972  11 月发配幼儿园。她哥哥(沈空政治部保卫 处科长)一直关到 1975 年才放出来。

1971  10  5 日,王海在空司值班室找 空司警卫营田广林及教导员、一连连长、指导 员谈话,说决定你们隔离审查,今晚就到南苑 劳动。田广林问:林彪跑了与我们有什么关 ?没有答复,也没有人管,监督劳动了七八 个月。田广林 1970 年患肝炎,出院后病休一 年,种地拉粪车,吃不消,他提出看病,结果被送进空军学院,与上了南逃名单的陈洪 杰关在一起,自己去饭堂吃饭。1973 年又逼 田广林承认攻打钓鱼台,他死不承认,说根本 不知道。于是被严加看管,屋子里住进两个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