蟹爪莲

人生在世,以诚相待足矣。 我对人生充满希望,但随遇而安
个人资料
正文

半月湾买珍宝蟹

(2021-12-19 20:28:12) 下一个

喜爱Dungeness螃蟹的吃货们,北加被推迟的蟹季终于开始了.

华人喜欢把生长在太平洋东北部的dungeness蟹称做珍宝蟹,它个头大,肉质鲜甜结实。特别是刚刚从海里打捞上来的。

 

 

 

如今只有在半月湾的pillar point harbor码头上才能直接向渔民买鱼货和螃蟹了。

 

 

 

在碼頭中心的小白板上写着今天哪個dock有什么鱼和蟹在卖。

 

 

我每年都要去半月湾码头买蟹。渔民经常在夜里出海捕捞,清晨返航。买到是最新鲜的大蟹,二磅左右。回来清蒸,鲜甜的蟹肉,大华超市买的活蟹决比不上这鲜美的滋味。

 

 

每回和财宝在海滩上玩耍后,我们都要走到Sam’s chowder house 买杯chowder.以往在外卖的窗口可以买杯热热的浓汤,在沙滩上享受。

 

现在因为疫情关系,只外卖凉的。买了两大杯chowder回家,发现一杯有些洒漏,放在饭桌上就去倒垃圾,回头看财宝,丁字步站立,姿态优雅。关门一刹那,看见小东西身影一闪,往旁边跑去。我关上门,忽然一想:不好。马上开门进来,小东西已跳到饭桌上,嘴边一圈白奶油。原来她早盼我走开,她好偷吃。害得我担心好几天,幸亏小丫头结实。

 

雖然蟹季每年11月開始到3月結束,其实最好的吃蟹時節在12月到1月。

 

生活在湾区,得天独厚,买蟹吃蟹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好帖!得去半月湾!新年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点赞哦,珊瑚太暇意了,我们这次在墨西哥也吃了不少海鲜。
简翎 回复 悄悄话 这大螃蟹好馋人啊。
绿珊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哇,那么贵呀。那我替你多吃几个大蟹吧。新年过后再去买。
祝大鱼全家圣诞快乐,新年好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大螃蟹啊大螃蟹,超市卖到二十几啦。祝圣诞新年快乐!
绿珊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QQ' 的评论 :
现在加州人不敢说幸福了。打砸抢盛行。成群结队的明抢,警察不管,因为民主党州长给打砸抢分子撑腰。到处砸车。
XQQ 回复 悄悄话 加州人民真幸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