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写给逝去的花样年华 (一)

(2013-07-24 14:33:42) 下一个
她与他
慵懒的夏夜,
知了在梧桐树上
无聊地练声。
高中同桌的她,
突然来宿舍找我。
 
请我带路
去找中学同班的他。
他与我同一个系。
他不在寝室,
她有些失意。

 
我和她在大学西餐厅小坐,
无聊地闲谈。
她的惆怅肆意弥散。
我好想逃开,
我向往两情相悦的爱情。
 
她不是我最好的朋友,
曾嫉妒我的成绩,
曾嘲笑我的娇小。
但此时,
我怜悯她渴望得到却不能触及的爱情。
 
不记得过了多久的一个昏沉的下午,
他突然现身我自习的教室,
一言不语在黑板上写下“我爱你”。
我愕然失语。
他有些失意。
 
共同的选修课上,
我告诉他“对不起”
我喜欢成熟的男生。
我如释重负。
他一言不语。
 
她之后留学德国。
他进入知名外资银行。
她与他在我的记忆中渐渐淡去。
惟有那对真爱的无限憧憬和痴痴等待,
仍让我感怀不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