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快黑了

一个在澳洲男人的心情笔记, 希望我的澳洲生活能给你带来帮助.
正文

四季

(2005-10-23 21:39:48) 下一个
春天来了,你那里的花开的艳吗? 我知道你最爱花开的日子,喜欢在花海里畅游.你清纯的脸庞似万花丛中一占点红,爽朗的笑声伴着你优美的身躯引领着众花们翩翩起舞.我知道你尤爱学校后山脚下那片密密的野花丛,记得那个时我陪在你身旁,与你一起享受你的享受.可是这个春天,在你身边的人不是我,陪你赏花的也不是我.我想知道,这个春天你那里的花开的艳吗? 夏天来了,你那里的太阳大吗?我知道你喜欢夏天,夏天的你无论是穿长裙短裙还是连衣裙都是那么地好看.你喜欢大大的太阳挂在天空中,周围的一切都是那么地明朗,但是你不喜欢它射出的火辣辣的光束.你喜欢在高高的温度下大汗淋淋地吃着火辣辣的火锅,可是你讨厌汗水在脸皮上肆无忌惮地流淌.可是这个夏天给你撑伞的人不是我,为你擦汗的人也不是我.我想知道,这个夏天,你那里的太阳大吗? 秋天来了,你那里的水果多吗? 我知道你喜欢秋天,你喜欢各种各样的新鲜水果:甜甜的是桃,酸酸的是杏,甜里带酸的是桔,酸里带甜青苹果.个个都逃不出你的虎口.你总是有一大堆的理由来为自已的贪吃开脱:吃桔子开胃,吃苹果养颜.你最爱的还是那片山上野生的猕猴桃.但你讨厌桃中心的那同黑芝麻一样的吃起来让人舌尖发麻的东西.可是这个秋天,为你爬山寻桃的人不是我,给你处理黑芝麻的人也不是我.我想知道,这个秋天,你那里的水果多吗? 冬天来了,你那里冷吗?我知道你喜欢冬天.你喜欢在雪花的日子里穿得跟雪一样白跟企鹅一样臃肿,从头到脚都裹的紧紧地只让一双熊猫样的眼睛贼溜溜地乱看,指手画脚地堆跟企鹅一样的雪人.但是你不喜欢冬天所有的冰冷.可是这个冬天,在你的指手画脚下造企鹅的人不是我,为你暧手的人也不是我.我想知道,这个冬天,你那里冷吗? 夏来了,春去了;冬来了,秋去了.一转眼,时光飞逝,远方的你可曾记得曾经我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