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再读“山楂树之恋”有感

(2009-02-24 19:07:34) 下一个
还是在去年夏天在朋友的推荐下,如饥似渴的在网上读完了“山楂树之恋”,感动得一塌糊涂。
网上评论此书为" 史上最干净的纯真的真实爱情故事”,真是一点也不过份。

前几日在大多图书馆的中文书架上,居然看到了“山楂树之恋”的小说,欣喜之余立马借阅回去重温一番,因为还是最享受那种在温暖的灯光下,枕着舒适的靠垫,捧着一本自己喜欢的小说细细品读的感觉。又一次感动并落泪,难怪作者艾米在提笔中,好几次都悲痛不已,以至于有些篇章让黄颜( 即书中提到的”成医生“的小儿子)代笔。我也觉得真的都不仅仅是”打动人心“ 几个字可以涵盖。

让我们重温一下经典的话语:


“就为了让你相信我会等你一辈子的,让你相信世界上是有永恒的爱情的——
  其实你也能一生一世爱一个人的,你只是不相信别人会那样爱你。
 我肯定不是第一个爱上你的人,也不是最后一个,不过我相信我是最爱你的那一个”

“我要你好好活着,为我们两个人活着,帮我活着,我会通过你的眼睛看这个世界,通过你的心感受这个世界”

“我不能等你一年零一个月了
    我也不能等你到二十五岁了
    但我会等你一辈子......


让我们珍惜身边爱你的和你爱的人吧,珍惜生命,感谢生活,用我们的眼睛,用我们的真心去感受这个五彩的世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