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一点想法...

(2007-12-25 06:03:01) 下一个
昨晚前发了一个贴关于对抱怨老人看孩子和送孩子回国的看法. 结果今天发现很多讨论同样问题贴. 很是欣慰很多姐妹都是和我一样的观点, 即再难也要自己养育自己生养的孩子. 甚至还没有孩子的姐妹都已经是这样的想法, 很是让人感动! 包括有些姐妹说童年的经历, 没有父母在身边对幼小心灵影响, 甚至我都想流泪.

我同意人的潜能的说法. 你得先在心里有这个决心, 才会去努力去做. 并不是说你”力壮如牛”能做, 或是你体质柔弱, 做不了. 这得看你对你的宝宝的爱有多深, 你作为母亲的责任感有多强烈. 作为女人, 生养孩子是件多大不了的事情啊? 顺便提一句, 我并不是力壮如牛, 我身高一米六,体重46公斤. 生过两孩子, 从来没有想过减肥和身材如何保持的问题.

在生活中或多或少都会遇到苦难, 都会寻求帮助. 但是双方的父母并不是该你的. 能帮, 愿意帮, 帮多少, 都是你的福气. 但却不是你去要求的:是你的孙,你要帮带.带的不满意我还要抱怨.这算什么事?老人养大你这辈了,还要负责你的下一辈吗?有时看见贴抱怨孩子对老人亲, 对自己不亲, 或是老人这习惯那习惯不好, 影响了孩子, 我就在想, 为什么不自己去做呢, 这机会就是你的了. 你在这方面没付出, 那你怎么得到啊?

你的困难是多方面的:有的是你辛苦一下就可以克服的, 有的是你可以寻求当地社区的帮助, 有的是你可以向亲朋好友寻求短暂的帮助; 有的是你花一点费用就可以解决的. 大可不必怨气冲天, 难道生了一个孩子, 你的日子就难的过不下去, 要出人命了吗? 能做妈妈的人都是成年人了吧? 对自己的选择和生活决定都该负全责了吧? 真的是不能够你弄出的结果, 对付不了了, 就推, 而被推的那个”东西” 就是你的孩子. 你称职做母亲吗?

我做单身母亲的那一年里, 每天六点半起床, 晚上12或1点睡觉. 7点半出发先送儿子去学校, 再送女儿去DAYCARE, 然后去办公室. 下午5点下班接女儿, (儿子坐公车已经到家), 回到家弄饭, 给孩子洗澡, 哄小的睡觉后, 看大的作业. 10点后洗碗, 整理厨房房间等卫生. 如果太累了, 就把整理的活改成两天做一次好了. 这些事情只是辛苦点, 不会死人的. 有过不去的坎吗? 虽然我妈多次电话来, 让我送一个孩子回去给她看, 我总是考虑了后觉得我还能继续, 于是再撑. 撑到老公回来, 我的变化就是” 又瘦了”. 我想问问其他姐妹, 这些辛苦应该不能算是牺牲吧? 做母亲的连一点应变能力都没有, 将来还能给你的孩子提供什么?

我看见有人回我贴说我炫耀我家. 也许是因为我提到买房. 是的我买房, 28年贷款. 没什么可炫耀的. 同时我儿子现在也明白妈妈辛苦的在供房, 有时侯他会对我说: "等我工作了,我的钱也来还贷款." 因为我要给孩子们一个舒服的住处. 我算过我每月还贷金额和每月租房金相差无几, 于是我选择买房. 让孩子有一个固定的, 他们自己的成长的家园. 他们可以在葡萄藤下和草地上戏耍. 可以在花园里养他们的小动物. 等我老了, 孩子大了, 离开家了, 我也不一定需要那么大的房子和那么大的地, 那时不管贷款是否还完, 我都可以卖掉, 再去住个小房子. 我只求一生能和家人在一起, 孩子们自然并健康的成长. 并不是象有些人那样期待着将来读完书, 发大财, 名车豪宅, 那时才来养孩子或才接孩子回来. 如能实现还好, 如果没实现呢? 日子就不过了吗?

总之, 我写那么多, 是要给更多姐妹一个信心: 不要想象生孩子后的日子有多黑暗,多艰难困苦,你心中有爱,有责任, 你就一定能想办法把你的日子过好. 

(写于2006年6月7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