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文学城乃文化精英聚会之所在,却没想这儿鱼龙混杂,三教九流无所不包"

(2008-04-12 11:45:18) 下一个
各位不要误会,这个题目是我从悟空兄对其支持者祝贺他的博克点击超过1000000所发感言中抄下来的一句话。

首先,我也衷心的祝贺悟空兄有此成就!

悟空兄不仅搏学多才,人还很天真,这一点真得很可贵。他希望或者以为“文学城乃文化精英聚会之所在“,然而很是让他失望。

其实悟空兄大可不必失望。注册个文学城的ID既不要身份证,也不需要像申请移民一样要做什么体检或背景调查。你是不是“文化精英“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有没有一个姨妹儿,就这么简单。因此可以肯定地说文学城不大可能仅仅是“文化精英聚会之所在“。更重要的是文学城没有规定说“只有文化精英“可以发言。从这一点上我就很感谢文学城,至少它不歧视像我这样没有文化的(当然只要我不骂街,当然对某些人来说骂了街照样逍遥)。

就算是我再没有文化,我也能明白“鱼龙混杂,三教九流无所不包“应该是想说这里很复杂,但还是不免有把人分类成三六九等之嫌。我很想知道悟空兄是把自己归类成龙还是归列成鱼,您是三教中的那一教,九流里的那一流?

为什么我们不能把学城的网友一视同仁地看成彼此平等,但允许思想不同呢?为什么非要把某些人说成鱼,把某些人说成龙仅仅是因为他们和你有着不同或相同见解?

我不会写博克,就像我当不成文化人一样,但这并不影响我对会写博克的文化人的期许。有容乃大,这难道不是文化人应该追求的境界吗?

快要考试了,满脑子公式。胡说几句既没逻辑又没文采的胡话,如有得罪,望悟空兄告知,在下一定赔罪!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偶然路过的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悟空孙的评论:

不是人家没看出你的调侃, 是你自己说错了话.

我可不可以说您的母亲是个贱货, 然后说,我对贱货有特别的定义.语言是用来沟通的.是你没说清楚.

说错话没关系, 道歉就是了, 何必倒打一耙, 说楼主满脑子公式, 听不懂调侃呢? 当然, 也可能按照您的定义, 您的这个回贴就是一种澄清和道歉.
sheeshman 回复 悄悄话 订正:下面胡说中的‘证婚’应为--‘征婚’。

Sooooooooorry!

悟空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难怪你满脑子公式,没有看出其中的调侃,可惜:)简单答复你:

1.我对“文化精英”的定义是:汉语阅读水平达到小学毕业水平,使用汉语发言时不骂人。
2.能用起码的礼貌和道德规范对待网友的就是龙,开口骂人的就是鱼,不,连鱼都算不上。
3.非常赞赏你说的,一视同仁地看待网友,允许不同思想有容乃大。不能因为政治观点不同就人生攻击。我一贯的观点,只要言论不违法,任何人都有自由发表的权利,包括爱国,统独。这里的现实恰恰与我的理想不符,这才是我失望的原因。

希望我说清楚了,您看明白了。谢谢讨论。
sheeshman 回复 悄悄话 杂音,不生气。

80年代初期的证婚启示上个个都写着:文学爱好者。吓死我了,搞得我一个都不敢回应。后来才得知,会认字的都是文学爱好者,幸好被吓趴了,否则NND,上老当了。

新世纪了,会涂鸦一点的不升级为文化精英也说不过去,他们没有称自己为文学家文学圣文学神已经是很谦虚了,难能可贵啊!

不生气!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