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Lucian Freud

(2007-02-17 08:40:22) 下一个
I love this guy's paintings!

第一次看到Lucian Freud 的画是2004 (?)上第二堂油画课的时候。老师给我们看了他的画册里的几幅,我却很不喜欢。觉得很不美,画的人体几乎可以说是ugly, 颜色脏脏的。Lucian Freud 的爷爷就是大名鼎鼎的心理学家弗洛伊德。这学期上人体和肖像课,又少不了大家挑一个自己喜欢的名师来临摹和模仿。老师问我,How about Lucian Freud? 我说,好像不是很喜欢他的画,very psychological. 又问他:你喜不喜欢sargent? 他说,不怎么喜欢。嘎嘎。老师给我意味深长的说:it's very important who you pick to study. You can learn a lot from Lucian Freud. 同时他在课上show 的一幅 lucian freud 的自画像非常好。我原来没看过,和我印象中的不一样。

既然老师说了,勾起了我的兴趣。就把他找来学习学习。第二天就去图书馆找有关Lucian Frued 的书。借到一本他的新画的书,是过去十年,从1996 到2005 年他的画作。And guess what? I love his stuff! 我想我更喜欢他的后期作品。他的前期作品很多更注重细节,还有颜色的关系,我不是特喜欢。但是他的后期作品。。!!! 但有关他前期作品的书没有借到。等找到了再好好看看。




自画像。这个是89年画的吧?Look at that face!

下面是他最近十年作品集中的一些:















英国女王









Portrait of artist David Hockney. I especially like this one.









Self-portrait














Self-portrait

Lucian Freud 现居伦敦,已经80多岁了,仍然每天持续做画。他的孤僻和怪脾气每被别人津津乐道。还看了一本书叫 Freud at Work, 里面有很少见的别人和他的谈话,相当于interview. 他很少很少让人interview, 也不喜欢谈自己的画和他喜欢的别人的画。看了那个谈话摘录,偶好几次快笑出声来。呵呵。这个老头子! 太好玩了!

P.S. 今天春节/除夕。新年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夹子夹子 回复 悄悄话 咖啡为什么只在周末开放啊?谢谢你喜欢我share 的东西。。 :)
星岛咖啡 回复 悄悄话 又来看你,学到一点新东西。
(我的博客只在周末开放)
夹子夹子 回复 悄悄话 yicasso: 对。他现在的画用很thick paint, 颜色笔触用得很有力,有冲击力。

知凡:新年快乐!怪的有趣就很好玩 :))
知凡 回复 悄悄话 不"怪"的人画不出这么好的画:))
祝新年快乐!!!
Yicasso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很喜欢他的画. 很强的色彩感和材料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