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在音乐台给自己点歌的人

(2006-06-16 04:03:53) 下一个

那天开车,老公坐我旁边。听到收音机里熟悉的点歌节目。这个女主持人说话总是又软又甜,永远是那么耐心和充满爱心,甜的让人腻味,你却又不能不佩服她年年如一日的,每天晚上在这个时候接收听众电话,听他们的故事,给他们爱心和鼓励,并播放点歌。

这次是一个好象中年的男人在讲话。他说给自己点歌。说自己又刚刚开始约会,九个月了,但是还没有找到任何合适的人。相反发现,约会的情景和20年前相比以前有了很大的变化,他已经不习惯。女主持人问:你希望找到什么样的人选? 他说,希望找到一个充满爱心和同情心,而且很重要的一点是,一个不自私的人。这样的人是多么少。

这个时候我已经开到了加油站,停下准备加油。老公说别关收音机。我反对:加油时车一定要熄火的。正说着我们已经听到,女主持人鼓励安慰了点歌的人,并问他,你叫什么名字?他说,我叫戴五。老公一拍大腿大笑:I knew it! 我惊讶:你知道这个人?他笑着点头,说,就是以前给你说过的,工作上认识的戴五。我说:你怎么知道是他?老公说,因为我认得他的声音!

一个给自己点歌的人。如果不是寂寞,还会是什么别的。我问:戴五多大? 回答:可能48吧。刚和老婆离婚了。他好不好看?老公说:He's kind of cute. 我大笑:那你觉得他还不错喽?你不是说他头都秃了嘛,还能cute到哪里去?他有没有钱? 老公说:不太多吧。他挣钱一般。我说,啊。为什么会离婚? --老婆找了别人了。他们有没有孩子?有,好像在上大学吧。

可怜的戴五。

我说,戴五可没想到会在收音机上被人认出来。老公说,人们以为自己在收音机上是匿名的。其实不是。

老公说,我要不要告诉戴五我听见他给自己点歌? 我捶他一拳。

寂寞的人在音乐台给自己点歌,却没有想到被别人听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