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终于把我新买的漂亮耳环从垃圾桶里救了出来!!!

(2006-01-16 12:22:59) 下一个



我这个LG,没事总喜欢收拾房子,把不用的东西统统扔掉。结果很多我想保留的东西,眼错不见,就消失了!他却说,你又不用,不如扔掉,保持房子整洁。而且他收拾东西没记性,经过他手收拾过的,他一概不记得。每次出门要找钥匙,还得我提醒他,你昨天是把钥匙放在什么什么地方的。就好像上次我说我锻炼用的哑铃怎么不见了,他说不知道。每次问他什么东西在哪他基本都说不知道。我记得好像最后一次用过是在卧室里,结果他大扫除以后地毯上dresser上到处清光,啥也没有。问他他两眼一抹黑,说不记得看见过。我只好觉得自己记忆错误,想东西会过段时间自己会出现。

结果我的直觉很敏锐。过了几天家里到处都没看见我的深绿色哑铃,这天突然想在卧室里他的closet里看一看。地板上,没有。有一堆脏衣服。然后不知怎么就在他挂在壁橱里的organizer里看看,就是那种帆布的窄窄的上下一个一个小格的organizer。不出所料,就在最下面两格可不正是我的两个哑铃!不是他放在那里的是谁?这个人,真是没记性。

今天又是,他吃过午饭又进入cleanning mode,我这个时候恨不得赶快躲一边去,在我的小房间里看电脑上网,不亦乐乎,get out of his way。但是不时我也得帮帮他啊。然后我也会想收拾一下自己的东西,或者说保护一下自己的东西!

这不他过来拿了他买结婚戒指的纸袋,里面有珠宝店给他的戒指盒,擦拭布,什么的。他说这是你的吗?我说这是你的啊。他把戒指盒什么的拿过去就要扔掉,说他不需要这些。我说原来你要扔掉,那就给我,我有用!他说你干吗用?我说装我的小首饰用,耳环什么的。他只好给我。

于是开始收拾我的耳环。有两副都是敞开躺在我房间的沙发椅上。收集了这两副以后,开始找我上礼拜四刚买的,我最贵的一对漂亮耳环。我记得上次我把它们卸下来的时候,它们是在客厅的小玻璃茶几上,我还专门把它们放在一块纸上。结果今天一看,玻璃茶几上光可照人,什么东西都没有,连灰尘都没有几个!

头一下就大了!没了!我新买的耳环啊!很喜欢的一副,70大洋在Nordstrom买的呀!我圣诞节的红包钱啊!才刚买,戴都没戴几天,看还没看够呢。太冤了。心里感觉很不好,咚咚咚在家里把可能的地方都翻了个遍,没有。再翻三遍,还是没有。其实我记得最后我把它们卸下来是在客厅的茶几上。我的记忆不会骗我。如果其它的地方都没有,我马上的感觉就是:肯定是他收拾东西的时候看也没看,耳环混在纸张里被一股脑扔进垃圾桶了!那个茶几旁边就是他钟爱的沙发躺椅,这个长周末他坐在那里看球赛,看书,身边放过一大堆的饮料,薯片,餐巾纸,和其它的什么片片纸纸。问他他一脸无辜,说没看到过。我知道问他也是白问。多问了万一不是,还觉得你老指证他犯错似的。不过到处找不到,我的心情直线下降。 心里的感觉就是,我心爱的耳环肯定是在垃圾桶里了。

终于忍不住了,穿上外套就到外面去。他诧异的问:干吗去?我说:去翻垃圾桶!肯定是混在纸张里被扔掉了。他马上脸作苦相:别去翻垃圾啊!其实昨天我们的两个大垃圾桶已经被他翻过一遍了。因为我突然记得上星期四在信箱里看到过以前工作单位给我的一封信,上面有我的名字,怀疑是纳税的信息,不过我没取信,因为一般他下班回来的时候把信什么的都拿出来。结果他说没看见过那封信。又是一通找,当然啥也没有。我有点着急,心想这纳税的工资表丢了怎么办。然后他就去翻垃圾桶了。我们是一周的垃圾都在那两个垃圾桶里的(周三垃圾车来统一清除),所以什么东西都应该在那里了。我说我也来翻,说实话有点不放心他。他说你别,脏。你在屋里呆着吧。我就回去了。最后他报告说:每个垃圾袋都翻了,没有。只有一封同一个单位来的信,不过是给他的。咱看他表现如此良好,也就算啦,不管啦。也许咱看错了呢。

今天这个翻垃圾的任务是横竖轮到我了。他跟出来,说:别翻了吧。我说:不!你上屋里呆着,我来。心想我还就不信我把它找不出来。七八个大垃圾袋啊。咱拿了新的垃圾袋来,把东西一件一件往外挑。厨房里出来的垃圾袋是最不pleasant了, 什么都混在一起。俺找根小树枝在里面拨拉。算了,细节不表。一个一个的垃圾袋眼看就翻完了,耳环影子也不见。看看就剩下最后俩个袋子了。我把倒数第二个袋子取出来,心想,不会就找不到了吧。不过心里有感觉:也许就会在这两个袋子了。因为按时间推算也应该是几天前了。结果大喜,不负我望,刚取了几件大东西出来,一眼就看见,躺在袋子一角,几个纸团旁边的,可不是我的耳环!还好没有和厨房杂七杂八的东西混在一起。我赶快把它们抢救出来,放在手心里,两个耳环安安分分的。 我就知道我能找到它们!大步回去给他看我的胜利果实。他正在给他妈妈打电话,说:找到了?!我点头,把手递过去。他给他妈妈报告:找到了!

马上把耳环放进清洁液里清洗。找到丢失的东西实在是很好的感觉,尤其是心爱的东西。

享受了一会我失物复得的美妙胜利感觉,我突然想:还有一个垃圾袋没有翻,也许我应该go through everything, 看我能不能找到我在信箱里记得看到过的那封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