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婚礼的请柬

(2005-07-21 14:08:50) 下一个
昨天和future MIL 去店里看婚礼请柬,看到眼晕。不过也长了长见识,学到点东西。

基本就是分传统的和非传统的两类。我刚开始去两眼一抹黑,什么都不知道。因为家里因为不知怎么被寄了一大厚本婚礼请柬的邮购书,上面有无数不同的样式,就翻了翻,给比较喜欢的几个作了记号,带着到店里给她们看看。店主刚看两个马上说,啊,我知道要给你看哪一本请柬的样本书了。于是捧了一本比俩砖头还厚还大的样本书来,桌子上一放,我们开看。 果然马上找到和我带来的书里很类似,甚至于一样的样式。做了记号,让店主估了价。觉得不贵,因为是thermography 的。

接着再看一本,还是类似这样的。MIL问我,要不要看一看传统的样式?我说好。原来我刚才看的两大本都是非传统的。 店主很快取来,一翻开,我惊叹,真漂亮。最前面一个请柬,很大,双折的,首页正中印的是一个古色古香的monogram,然后翻开两页,一页法语邀请,一页英文邀请。然后可以再翻开,成一大片纸。店主说这个适合双语请柬,但是这个大概也是他们最贵,最大的,而且我怀疑他们印中文的能力。再说也不太必要。大家都能看懂英文。

初初翻了两下,很为impressed. 原来传统的请柬也这么好看。最基本一个区别就是传统的请柬都是engraved, 上面印新娘的名字缩写组成的monogram, 纸都特别厚,颜色上传统是象牙色,他们叫ecru。但是其它的颜色也有。看上去特别庄重大方,简洁典雅。 而且那字engraved 印的就特别清晰,一字一划的,摸上去会觉得字是突出来的。这种印法就是把字刻在铜板上,然后压在纸上那么印出来的。传统上有的人还讲究,保留那个刻字印请柬的铜板模子,日后装框起来,挂在家里或放在桌子上做装饰。我看到他们的一个样本铜板,沉沉的,刻着反过来的字,cool。对,有的传统请柬上还加一条缎带束起来,很漂亮。我很喜欢缎带,所以对这种形式的请柬很有兴趣。

只有一个问题:engraved 的传统请柬巨贵。比平常那种,叫 thermography 印的请柬要贵五倍以上。 Thermography 印的字单独看起来很好,但是和engraved 的字一比高下立现。明显字的清晰度,纸的分量等等都有分别。所以意识到传统之所以成为传统还是有原因的。虽然流行的花样不停的变,那种timeless style 仍然保持着从创始之日流传下来的庄重和典雅。 尤其是在现在看惯了各种花里胡哨的东西以后,看到这样简洁大方的设计,让人耳目一新。或者也只是我孤陋寡闻了。呵呵。

MIL 巨喜欢传统engraved的请柬。透着高质量和understated style 。感觉就是不用说话,一个眼神就杀死你的那种。

除了请柬,里面还有各种各样的名堂。如果reception 和ceremony不在一个地方,还要加reception card。 如果准备的菜单上有两种选择,这个卡上可以让客人根据口味选不同的主餐。然后加 reply card 。为了客人方便,一般还要附上地图和怎么走的指南。如果有外地来的客人,还可以附当地旅馆,房间预订,交通信息什么地。

喘口气,还没完。信封里面要不要衬底?什么颜色?信封背面要不要印return address? 印的话是要engraved 还是embossed? Embossed 就是不用墨印,在纸上好像浮雕一样压出字来。当然engraved 最贵,embossed 次之,什么都不印当然最便宜了! 最后还可以选缎带的颜色和字的颜色,以及字体。还有决定请柬上的邀请怎么写。

等我从店里出来,感觉脑袋里好像一千个蝌蚪在游泳。小小一个请柬,这么多选择和讲究。 等我喘息一下,回去跟GG 汇报,然后和他再去看一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