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国加州通过禁止同性恋结婚提案

(2008-11-08 15:39:11) 下一个


同性恋招惹了谁


前天,文涛和两位来自加州的华人聊天,谈到十一月四日,就在举行大选之日在美国加州对八号提案,既:禁止同性恋结婚,进行表决。当时该提案还未得到结果,两位华人还在措辞激烈地表示说加州的华人前所未有的团结,前所未有的慷慨解囊,展开一系列坚决支持通过这一提案的宣传鼓动的活动。这两位在美国居住多年的美籍华人表示,虽然承认歧视虐待同性恋是不对的,但坚决不能容忍承认同性恋结婚的合法性。他们认为如果承认了这种合法性就是直接地损害了华人安身立命信奉的最根本的原则。

说实话这让我有些吃惊。在英国,早在两三年前就已经通过了这一法律,我还记得登在英国各大报纸上,大名鼎鼎的Elton John那丑陋不堪,身着婚纱的照片。但这是在英国似乎没引起任何麻烦,一副谁爱干嘛干嘛的劲儿,为什么竟然在美国,我们心目最为开放,最为反传统的地方,怎么遇到这么大的阻力呢?

作为中国人,我当然可以理解华人捍卫自己文化传统中“不孝有三,无后为大”的观念,也理解身居海外的中国人欲想保证传统一代代的传下去的艰难和不容易,但我还是怀疑这种抗争会不会是一厢情愿?就算这一次成功了,谁又能保证下一次呢?

我个人,从理智上是愿意理解同性恋的,也愿意对此持宽容态度。但如果自己的家人或好朋友发展成同性恋,我心里一定是非常难过的,我也不想掩饰这一点,我也希望大家尽量避免同性恋。可是,我想,最终,同性恋婚姻的合法化会在大多数国家通过,早晚会成为我们人类社会的一种常态。

附:

美国加州通过禁止同性恋结婚提案

本报讯据中新社报道,美国加州5日通过了禁止同性恋结婚的8号提案。52.5%的选民投票支持,支持者与反对者的票数相差50万张。

114日举行美国总统大选,加州选民同时也对12项州提案进行表决,对禁止同性恋伴侣结婚的8号提案的表决比总统选情还激烈。

支持和反对团体花费超过6000万美元较量,堪称是有史以来美国花费最高的地方提案。

加州选务局5日下午公布的结果显示,全州58个郡中,投票支持8号提案的高达43个。投反对票的选民主要集中在同性恋大本营旧金山湾区,曾经排名全美最富有的马林郡反对率高达74.7%

有民调显示,非裔、西裔选民是8号提案的主要支持者,其余是宗教人士、已婚者和老人。白人和亚裔选民支持与反对者各半。

积极推动同性恋婚姻合法化的旧金山市长纽森5日下午表示,禁止同性恋伴侣结婚是不公正的做法。他说:我们从不根据性别和种族将伴侣分开,怎能可以根据一个人的性取向来剥夺他()结婚的权利呢?

旧金山市、圣他克拉拉郡和洛杉矶市同日向加州最高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否决8号提案,保障同性恋者的公民权利。美国公民自由协会ACLU也代表同性恋者提起诉讼。

加州反对同性恋婚姻的团体对此表示,应该充分尊重选民的意愿,不要再无谓浪费纳税人的金钱。

目前美国只有马萨诸塞州和康涅尼格州允许同性恋婚姻合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又是一篇好文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