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rah's blog

不用药,不开刀;崇尚简单,实用的养生方法,让我们的人生更美好!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乳房活检

(2013-11-02 17:56:10) 下一个

记下来算是个纪念吧。

本来没打算去检查,但跟同学电话聊天时被提醒去做一下,于是就做了。结果医生发现左侧乳房有calcium deposits. 被要求进一步做详细的mammogram. 预约的女生很nice地说大多数人都没事,别紧张。 结果是反复做了好几次,医生才满意X-ray照出来的效果。发现了大约指甲盖大小的一片地方有钙化点。乳房活检就顺理成章了。

Stereotactic breast biopsy 就是3-D定位来找钙化的地方好准确地抽那里的细胞。Nurse practitioner事先向我详细解释手术过程,记录平时吃的药物,并对乳房做仔细地检查。手术前一周不可以吃鱼油因为它会稀释血液造成凝血困难。医生做局麻后用针管抽细胞。那时候还是感到痛了。之后就是对细胞涂片染色镜检。细胞形态没有异常就算OK。通常是80%的人,20%的人检出癌变。

乳房活检后皮肤溃烂, 流出黄色组织液。一直流了5天,最后两天用了云南白药。不知是药还是自愈,总算好了。乳房上的淤青还在,整个乳房惨不忍睹。进针处到抽细胞的地方有一块硬疙瘩。真受罪!

11/5/2013: 今天已经过去11天了,还痛!硬疙瘩还在。但愿不会因此而真得了癌症。乳房周围的淤青褪掉不少,不再象刚手术完时那般惨不忍睹了。

11/28/2013: 一直太忙,忘记更新。跟我的家庭医生诊所里的nurse practioner和作乳房活检的nurse practioner都谈过。后者说乳房硬块是血肿,有的人术后三个月才完全被吸收。估计我刚好是被针扎破了个比较大的血管,所以出血较多,在乳房内形成小红枣那么大一个血肿。乳房轻按还是有点痛。血肿还在,稍微小些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sarah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我去的是这里的专科医院,没有想到会是这样的结果。主要是因为我对胶带过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医生不好,我做过什么事儿都没有。下次记得找好医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