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Louis Vuitton 的联想

(2008-12-08 10:19:27) 下一个

约么十五年前我过生日,有位朋友送了一件礼物:一个精制的纸袋里装了个精制的褐色小盒子.打开盒子后,在精制的白纸里裹着一个让我有点失望钱包儿.脑子里第一闪念是句成语:买珠还椟.在其它众朋友笑声下,想必真个是俺土得掉下了渣儿.后来自己去商店里一看$375还要加税.暗嘲里边的钱镇不住这包儿.于是乎支票本,名片...杂七乱八尽塞其中.不出一年,这包有名字了:"开边笑".知道的,这包是花钱买来的,不知道的还以为我在北京东城秀水街路边儿捡来的哪.没多久,去游泳池掏钱买票时,被贼盯上了.楞是撬开了上了锁的Looker.这包也没了.阿弥陀佛.破财免灾吧.


您还别说,打往后俺也算是长见世,认识了什么叫LV的包啦.几年后,途经香港自己还花了个200元买了个假的女式LV包.因为是假的,不敢送人.也巧有位女同事有天来玩,背的是同样式刚花$700买的真LV(烧)"包".不想我拿出我的与她的一比.她的那个的针线活还真不如我的那个的好.大概是受不了俺的那个笑声,她第二天就去把那包给退了.


年复一年,大多LV包的主人似乎是有了点大概的定义了:煤老板们,当年沾铁人王进喜光的油老板们,您们一生坎坷,不易,穷得就剩下钱啦.手上拎着LV,嗓门大,的确为俺们争气,为国争了光!俺向您们致敬!衷心希望您们手下流血流汗的工人弟兄们将来能和您们都一样,有这么一天儿.


再者的就是来钱儿容易的了.时代在前进,笑贫不笑娼.一分钱一分货吗!


还有什么大奶,二乃,三姨太.总之,精神空虚,能榨多少算多少的.....


最可怜的就是那些辛辛苦苦挣钱,就是咽不下走出去怕被人瞧不起的那种.若要问声为什么要去买如此华而不实的东西.答案都是:我乐意,姑娘我就好这一口儿.可爱姑奶奶们,好男人找姑娘是观脾气,尝品味,看脸蛋,查身材.不细想想,若是陪衬脸蛋的包儿比人儿还好看.男人自会去店家找包了.要你何用?识货的大多剩下煤老板们了.不过也要想清楚哟,煤老板们时常会去买新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谢书刚 回复 悄悄话 那儿敢说阿娟土.只能说你精神上太富有了.羡慕!
阿涓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写得有趣!别说俺老土啊,LV包俺还真是没看上几个,更别说拥有啦。其实价钱贵的名牌货,不一定就是漂亮实用的,花上一个月的工资买它,那又是何必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