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谢梦儿 知音难觅

(2007-12-31 02:47:58) 下一个
我不知你是真说好听,还是履行板主值责。别自己偷着乐:“这傻冒爱听听不懂的歌。”
然而这四个小伙可以从说话开始,毫不费力的一下唱到高亢处,打开头腔,胸腔来共鸣。每个人在不同声部的共鸣达到了一个合唱团声部小组的效果。且配合默契,听不出谁声大。这样就产生了完美的混响效果。 但愿中国15年内能出这水平。
流行歌手如崔键,初出道时,靠一腔热血,去叫歌。上岁数了,激情也淡了,又没嗓音条件。(恐怕那天看崔键唱高音时,脖子会比头还粗,没准会爆哪) 不象刀郎,一听就知是受过训练会用气加沙嗓子唱。 不信赶明儿的,你多喝点酒,拼命地喊,保你觉得,我跟崔键差不多吗。甚至比他还棒。这也是为何大家爱流行歌手,实际就是爱他们自己。
我刚听了你说的八只眼唱的歌。 生硬,背书一样,没美感。那么多美好的歌被他们遭踏了。只注重节奏,技巧而忽视其它一切。一个好歌应该有它高潮和细腻的部份。八只眼 没一个是有泛音的(声音太单薄,业余嗓子)。每一句都没好好处理(大概没好指挥吧)。这些歌,本地许多合唱团唱过多遍。 指挥都是国内(教授级)专业来的。8mb太少,否则发个我们业余的给你听听。又要说对不起了,老是抬杠。 前年春节晚会,阿宝,戴玉强,吴雁泽(草原上。。。太阳)唱得真棒。但他们是各唱个的。各显身手。谈不上混声。顺便说,西方教堂合唱是有悠久历史的。我们的京剧就没合唱。
有一点我明白了,做为通俗唱法。八只眼唱的不赖,卡拉OK服务大众可说是最好的。不可能让每个人都服从一个标准。况且也没有任何一个准则可衡量各人不同的感受。只要大家自己听了高兴就行。你说对吧。我的原意是说,八只眼与美声四伶没法比。坐标系不同。请别生气,我只会直来直去。算是讨论吧。我说太多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不会唱的,在这里看了回热闹,也得着些知识。
谢了!
谢书刚 回复 悄悄话 不敢当。胡言乱语,酒后轻狂。
我是梦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书刚分享心得,以后还要向你多请教呢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