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稀里糊涂考车牌 (一)

(2008-01-31 03:03:57) 下一个
稀里糊涂考车牌 (一)


刚来时我们的住宅很小,小的几乎没有转身的余地。我们没有车也都不会开车。我悄悄的搞了一本驾驶手册,只能躲在厕所里瞒着老公,把驾驶手册从头翻到尾,再从尾翻到头。再起个早床,神不知鬼不觉地就把L 牌拿到手了。老公傻眼了,只骂我江湖不义气,心理不平衡呀。不过他可不屑于躲躲闪闪,人家简直就是明目张胆地,把个手册翻的哗啦啦地山响。第二天他还偏不起早床,照样轻而易举的把L牌搞到手了。


怎么办?两人同时学车肯定是不可能的。老公理直气壮的打算先学车,那怎么行?我说:好男不跟女斗,跟我争个啥. 老公说:真好笑,哪有小娘子给大老爷们开车的理?别看我在外面人还凑合,在家里我可是经常耍小女人手段的,哪会那么轻易服输!反正我就胡搅蛮缠的,扯东说西地哄老公和我下棋或者划拳定输赢。说起来这猜拳可是他的长项,他经常陪伴女儿猜拳玩,锤子,布很容易,但两个指头伸开,三个指头合拢的剪刀动作对小孩子还真的挺难做。所以女儿总是先用左手出剪刀,再伸出右手出锤子和布。老公为了哄她开心,就以不变应万变,以拳头应付女儿的剪刀锤子和布,最后总是女儿得胜皆大欢喜。


我俩开始猜拳,为了保险起见,我第一次就亮出了布。老公后悔莫及地说我打算改出。。。的,怎么还是出的拳头,真是习惯害死人哪。哈!哈! 我心里乐开了花,我就知道猜拳他也不会是我的对手。其实那时他正写论文,忙得焦头烂额,也没有时间和我纠缠这些小事。


电话联系时,教车的教练说他有新车英语教学。见面时只见教练手上提个小半尺长的大哥大。英语夹着浓浓的广东味,过了一会干脆就变成广东话了。那辆车好像是灰色的?不过我那时的兴趣全在学车上,连车的颜色都没有看清楚,哪里看得出车的新旧?


第一次学会了绕圈子左边右边,右边左边,一个小时真是眨眼的功夫。第二次一上车,点了几次火都启动不了车。教练急了说,使劲啦,使劲啦。我一使劲,车还真的工作了。第三次,车上带了一个人。我上车后,教练手一挥,上马路。感觉那叫一个爽。后座的那个人一直在和教练软磨硬缠,好像是考了好几次还过不了。教练则无比耐心地说:哪能光考不练之类的。我也不知道怎么搞得稀里糊涂就跑上了快车道。四处都是车,我的双手紧紧地抓住方向盘,两眼放光死死地盯着路面,兴奋地,慢慢地开。把教练吓了一大跳:快回慢车道!我说:我是开的很慢呀。快回慢车道!教练又重复一遍,我开始惊慌起来。。。


学Reverse Parking那次最糟糕,那个动作不能算复杂,挂倒档,把方向盘先按逆时针方向转到底,大约车身与路面倾斜成个什么角度时再回转方向盘。可是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方向盘就是扳不到底。教练急得帮我扳,汗都出来了。不停地说使劲啦,使劲啦。可我就是扳不动,该在哪个角度开始回转也不清楚。教练除了让我使劲,也没有更多别的词。我急得问“这是个什么车?方向盘这样硬?”。教练只管笑。不过这个教练车虽然很破人倒是很和气,后来我又学了几招。教练说你可以去开新车了。真聪明,原来他们是团队工作,用破车教生手基本招数。



大红色的车和新教练一起来了。王教练还是黄教练我也没有搞清楚,反正在广东话里听起来好像也没有什么区别。我上车就把钥匙使劲的一拧,车发出了刺耳的尖叫声。新教练心疼的吼起来:车是启动的,使那么大的劲干甚么吗!这是新车!真的是新车?我兴奋地跳下车,围着车转来转去地仔细看,手还不停的在亮亮的油漆上摸来摸去。黄教练又吼起来:摸个大头鬼。快来练车。


黄教练技术好经验十足,也确实是英语发指令。什么Next traffic light Turn left,…的指令不但十分的清楚,简直就是恰到好处。而且还自编了好多中西合璧的口诀,例如:Give way-停3秒right left right, Traffic light- 红停绿走黄等待。。。 等等等等。要我背下来。后退停车,高坡启动之类的,用这辆新车在他的指导下,立马就可以对付了,虽然可靠性不算太高。黄教练个子不高,人好像也长得白白地,可就是火气大得冲天,一点就着,特爱骂人。嘴上连个把门的都没有,直接用中文骂,让你想听不懂都不成。


一切都不对,每次学车,都被他骂的狗血喷头。什么口诀背的慢快呀,教车不如去喂猪呀,你个女生比男生的胆子还大,我还想多活几年啊,不气死也得急死。。。多了去了,我都练出来了,随你大小便,我开我的车。那天,我刚开了不到10分钟的车,不知道黄教练又哪根筋扭住了。非说他的心脏病快被我吓出来了。我说:你的胆怎么那么小,我开的挺好的。黄教练的脸都气黄了说:你打着左转灯作右转,就算了,你怎么可以和巴士抢道呢? 我说:大车不是应该给小车让路吗?你。。你还强词夺理。你只是个学车牌,怎么拿我的新车朝巴士上撞。新车又是新车,还让不让人学了。我也不耐烦了,不学了,干脆去考车算了。他又吼起来:考个大头鬼,再练它5小时再说。我也火了,不练不练了,我就是要考车。他生气地说:你要是能考过除非太阳打西边出来。


考车那天,天气极好,晴空万里,不冷不热。RTA里人来人往,很热闹。我坐在那里无事可干。只见出来一个考官,中等年级,蓝色的制服衬衫里包了个沉重的啤酒肚子,脸上是令人生畏的严肃,黑色大皮鞋踏的地面咚咚响。Thank God, 他不是我的考官。接着急匆匆地冲出来个干瘦干瘦的女考官,浅棕色的头发紧紧地扎在脑后成一个马尾状,浑身上下透着精明强干。Thank God, 她也不是我的考官。一会又有一个考官慢悠悠地出来了,胳膊下有个夹子。手上拿个笔转来转去的,头发已经花白了。穿一双棕红色的皮鞋,深色的领带上洒了些浅色的圆点。带细条纹的衬衫,袖口扣的紧紧地。我就搞不明白,一个糟老头子打扮得那么俏干什么?我又想如果他吹着口哨出来,岂不是更俏?Thank God, 他不。。。我还在胡思乱想,那边黄教练说:喊你啦,快去!口诀,口诀!


先是例行公事,检查车辆的指示灯,和刹车系统。新车嘛还怕你检查?我的心情好极了。上车后,那个俏老头就问我紧不紧张。我说:哪里,哪里,哪有你紧张。老头笑说:好!我也不着边际地回说:好,很好!


那天也奇怪了,路上的车好像不多。我牢牢地记住黄教练的每一条口诀。打左转灯决不右转”的道理我也一清二楚。Reverse Parking居然也瞎猫撞上死老鼠 一次到位了,虽然斜了那么一丁小点。更运气的是没有巴士跳出来和我抢道。想不到太阳从西边出不来。我却稀里糊涂的一次就过关了。教练说嘿你的。。。我知道他想说:你的狗屎运还不错嘛。不过黄教练还是忍不住地冒出一句话:嘿嘿。。怕你考不过,特意给你Booking车最少的午饭时间。


驾驶执照拿到了,没有车开。每天心里痒得像猫抓一样。过了差不多小半年,我都快忘记车该咋开了。有个周末,朋友开了辆刚买的破车,兴冲冲地开到我家来了。车很小,屎黄色好像是两个门的那种。轮胎都磨得模糊不清。收音机据说被偷了,几根细线还残留在空荡荡的位置上。椅子上装了他新买的套子,方向盘前的台子上有两条大裂缝藏在新铺上的毛巾下面。至于牌子吗我从来就不关心。七说八说的我们就全都激动地挤上了车。具体现在我都忘了,反正回家时,我们也买了一辆相同级别的破车,不过还不知道怎样把它开回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