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珍惜现在,无忧无惧

(2008-03-05 20:49:36) 下一个

又到了三月,桃红柳绿, 草熏风暖的三月。

春色满城, 到处都是红杏枝头春意闹的好风光。偷得浮生半日闲,周末一家人去公园踏青、拾翠、看花。正赶上花事最繁盛的时候, 园里种的桃李,一树树粉的紫的正花满枝头开得烂漫 。 想着若隔一周再来, 即使不是花褪残红, 春意也该会疏淡了不少。不禁有几分庆幸, 今年没有辜负这大好春光。

让孩子自己去扑抓花丛中翩飞的蝴蝶, 追逐风中飘飞的羽毛。我跟随先生,穿花分柳,牵手而行。 待走累了,他带我坐在花树下, 数南风中飞舞的花瓣。 落下的花瓣已堆积了薄薄一层,轻柔旖丽,铺在草坪上仿佛新婚的锦被。打开掌心接几片飘落的花瓣来细细地看,一片片柔软滑腻如丝缎,仔细闻有一缕淡淡的甜香, 让人忍不住就往嘴里送,想起一本小说上说花瓣是香唇的味道, 很形象的比喻。又想起一句诗来, 说与他听:“吹花嚼芯弄冰弦, 多情情寄阿谁边?” 同他多年来聚少离多,过往的良辰好景总是虚度。 如今终于稳定下来,两人在一起生活,纵有千娇白媚, 万种风情, 可以随时说与他听,不用受那种多情欲寄不能寄的苦, 真好。

树下坐久了,话已说了很多, 一时无话, 却又似意尤未尽, 只觉得心里对他的柔情满溢。 依着他半躺半坐着,看远山的苍翠, 闻风中的花香,听落花的簌簌,觉得说不出的温柔缱倦。春意浓,此时情比春意更浓, “何彼浓矣, 华如桃李” 。

想起PRINCE的那首成名曲: PURPLE RAIN --- 紫雨。 或许紫雨就是紫色的花瓣雨, 或许唱的就是这样的季节。“ 紫雨, 紫雨, 我只想看见你在紫雨里的欢颜; 紫雨, 紫雨, 我只想看见你伫立于紫雨中。” 我想加一句在歌里:“ 紫雨, 紫雨, 我只想与你倘佯在紫雨里。”

其实这首歌唱的是分手, 此刻我却只愿记取歌里的美好浪漫。 毕竟, 流水落花,本是无可奈何的事, 不应有恨, 自当聚散随缘。 何况匆匆春将归去, 只想效仿那花雨里并飞的小鸟, 与他相伴共享这春日的华美。于是,转头去看他,这个多年来为我扛风雨, 给我温暖和幸福的男人。一时情不自禁, 伸手去握他的手, 他亦回握。 感受到他手心的温柔,相比醺酣的天气, 这更令我沉醉。 微闭上眼, 恍惚间,时光流转, 就回到了初遇他时那个月光如水的晚上, 他长身玉立, 朗眉星目, 轻扬婉兮, 婉兮轻扬。当时邂逅这样的一个男子, 让我忍不住感慨“今昔何昔, 见此良人” 。 而此良人后来竟然成了我的男人, 我何德何能? 感觉幸福之余, 不禁惶恐, 或许我是应该伤春的。

随流光轻抛,红颜瘦损,不知同他的感情将日益积厚, 还是终将转薄?“今年花胜去年红, 明年花更好, 会与谁同”,不免担心这眼前的幸福会如春色般来去苦匆匆。但转念又想,凡事总有天意,不可妄加猜测, 只需珍惜相处的日子, 来日方长也自是无忧无惧。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