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我不是个好妈妈

(2007-12-19 12:41:56) 下一个

早上630起床准备早餐。热牛奶,热昨晚熬的稀饭,煮4个鸡蛋(一人一个),热几个馒头,洗一个苹果, 准备一袋果仁给大女儿在学校吃。如果有时间就自己洗刷,更换衣服。700准时叫大女儿起床。叫了几遍看没什么反应,就顺着床沿坐下,闭上眼睛我也休息一下。最近身体不好,总觉得没睡够。看看手表,已经710了,很不情愿的起来,轻轻的把她抱在怀里,摇几下,小人儿迷迷糊糊的说:我还没睡够。没等她有更多的反应,就给她穿袜子,套裤子了, 等穿上衣服,刚好差不多醒了。洗脸刷牙后,到楼下吃饭。早饭每天都差不多,牛奶稀饭加鸡蛋,偶尔的,哪天老妈子觉得精力旺盛就会改善一下。不过显然今天不是一个例外。吃饭是最花时间的。刚起来没什么胃口,可考虑到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中午在学校吃又没什么营养,怎么也的把牛奶稀饭鸡蛋吃个大概吧。早餐终于在不停的催促中结束了,洗把脸,穿上鞋子就向车子走去。因为今天比往日晚了5分钟,我的心里那个急啊!在小人儿东摸摸西摸摸,好像对这个世界刚刚有了点兴趣的时候,就被我一把塞进车里,系上安全带,然后扬长而去了。这种暴力行为显然对她造成了极大的影响,委屈的哭声在车子里回旋。我的心里有了点内疚!最近不知怎么,很难控制自己的情绪,也没有更多的精力和耐心去和她慢慢的解释。

   来到学校,开门下车,我过去飞快的拥抱了她一下。每次我离开她的时候都要告诉她,并要给她一个拥抱。有一次我忘了,她竟然在学校哭了很久,声音之大整个学校都能听到。等我上车就要启动车子的时候,她突然对我说,妈妈,你忘了给我一个hug了。我知道现在解释也没用,因为怕妨碍别人下车,我拥抱她及其之快,我想她根本没有感觉到。因为有了前车之鉴,我准备下车再给她一个hug。可旁边帮助孩子下车的管理人员就不满的对我说,我block 了后面的车子。于是我极不情愿的重新发动车子走了。后面传来女儿大声地哭喊声。我的心里沉甸甸的!好好的一个早晨,我把女儿的心情搞糟了!我真不是个好妈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