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的世界

过简单的生活, 因为最简单的也是最真实的,往往也是最宝贵的。
正文

坚持我们的坚持,但不要含泪活着

(2010-07-22 09:48:04) 下一个

昨天,无意中在PPSTREAM上看到一部记录片“我们的留学生活—含泪活着”。看完这近2个小时的片子,发现浸满泪水的餐巾纸已经在桌子上堆成一堆了。

影片中讲述了一名叫丁尚彪的上海男子和妻儿分离15年在日本拼命打工赚钱,让女儿实现梦想的故事。有人会说,老丁的人生是悲惨的,这样活着值得吗?也许老丁当年不去日本,在上海过个15年,结果也不差。但是,人生中要面对好多次十字路口,谁都不知道他们最后通向何方。走上在选择了的道路,也许发现那里并没有后悔药卖。老丁夫妇就是这样,怀揣着一个人生梦想,选择了一条不是任何人都能坚持的荆棘之路。15年里,老丁毫无怨言地扫地刷碗,妻子义无返顾地支持老丁。他俩卑微地做着社会低层的工作,但他们活得堂堂正正,靠自己辛勤的双手获得每一元钱,来培养自己的女儿。让女儿知道什么是爱,什么是吃苦耐劳,什么是堂堂正正的活着。同时,老丁也积累了丰富的社会阅历和工作经验,使他能在结束15年血泪人生后回到上海,开始老夫妻俩幸福安稳的晚年生活。所以,老丁的人生是悲惨的,但不悲哀。他是一个伟大成功的父亲。

在这个记录片中,我仿佛看到了我父母,我先生和我自己。我为老丁一家的悲而悲,为他们的喜而喜。他们一家三口生离的痛苦和相聚的喜悦就如我自己经历的一样真实。我们的父母和老丁夫妻一样,他们象蜡烛般燃烧着自己的青春岁月,让子女得到温暖的爱,并把子女引向一条光明的道路。我先生和我也在选择属于我们的人生。让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坚持我们的坚持,但是不要含泪活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